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可愛的老先生

莫札特鋼琴協奏曲 K37
mv1 mv2 mv3

好久沒聽到這位可愛老先生的琴聲了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吧
回想在好久以前的大學時光
這也曾經是令我著迷的琴聲之一

現在回頭一聽,他那種種的招牌特色一一又回到腦海中
在泥沼中邁著可愛蹣跚的步伐一滾一跳得前進著
蒙著灰塵的高音亮光,和柔軟胖嘟嘟的低音.....

我的形容會很奇怪嗎..... ^^
不過要說句老實話,我相信他還是很有天才的
在無法受到良好古典訓練的背景下,在抓不出莫札特節奏窘迫中
仍然努力的為每個段落想出「彈出來」的辦法
變成了完全不像莫札特的莫札特
一聽就知道是屬於他的聲音......
至少比起晚近許多能混則混的商業演奏家敬業多了

過了好多年後,不帶什麼情緒的回頭看這些曾經的神話
真的很有趣;在影片中看起來,他仍然是那位可愛的老先生
讓我想起福特萬格勒,想到傑力比達克.......
至少在音樂上,他們努力表現自己一貫的想法
可愛而且直接

11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這位先生一副老臉,似乎沒感覺他年輕過。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這句話用在他的音樂上也挺傳神

petitmm 提到...

為啥我一點都不輕鬆

快來給我罐特大號SK2!! >。<

......正在思考為啥他的句尾尾音居然是向下沈
......有點辛苦中......

林主惟 提到...

所以他是"鋼琴哲學家"嘛,呵呵。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一般市面上說的哲學家不是阿勞嗎?
(這隻才恐怖,我連回味的興趣都不想有 =.=;; )

話說小馬馬,你太認真了... =.=

petitmm 提到...

不是 Brendel嗎? @@

原來富有哲思可以用在這麼多的人身上......

那是我的本能反應
完全沒辦法 >.<

petitmm 提到...

或許應該說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哲學家!!

是這樣嗎??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我想應該是吧,小MM哲學家
=.= =.=

(話說你的"哲學家的醫師"的學位快拿到了吧 =.=? )

bOO 提到...

醫師?我還以為性感小p是去學商的。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又是在別處看到別人轉貼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hs2tSoP5c

現在網路資訊真好真發達
可以讓我不用花錢買DVD就看到這些"神人"的影片
(因為根本不可能會去花這種錢)

先警告,尤其像小MM這種有「本能反應」的
請先五蘊皆空再點進去
不然看了吐血來怪我..... XD

petitmm 提到...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特集

肩膀抽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