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小賤客來比賤

那天,我坐264從板橋到蘆洲,等了許久,搭上後,車速不超過40,大半小時才盪到萬華,我已經後悔沒坐捷運去轉車,這時,一陣喧嘩,兩個小學生一胖一瘦,邊跑邊鬧著坐到我的前座,由於我坐在最後一排,所以居高臨下,他們兩個的一舉一動,我看的一清二楚,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看看他們兩小無猜,當作回憶童年也不錯,熟不知卻因此經歷了一齣「兩小賤客比賤記」。

故事是從那瘦小子從書包拿出荔枝蒟蒻果凍開始的,那胖小子眼睛一亮大聲歡呼著,瘦小子瞪了他一眼,慢條斯理的拿出塑膠小湯匙說:「這是我好不容易才A下來的耶~」
「分我一點啦~」
「不要!」瘦小子把塑膠膜一撕,直接在果凍上用舌頭舔上一大圈,這時胖小子的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
「分我一點啦!」胖小子已經失去耐性。
「好啦~!拿去!」瘦小子把那片塑膠膜遞給他,我很確定快滴下來的是口水。
「我才不要這個!」
「是你自己說不要的。」瘦小子立刻把手伸回來,又在那片膜上舔了一圈,還故意發出咻咻的聲音。
這時胖小子神秘兮兮的從書包拿出一件東西,是一支小吸管,他將這支吸管在瘦小子面前晃了一晃,說:「用這個吃果凍會特別好吃喔~」
瘦小子看來不為所動,他正一大匙一大匙的吃著果凍。
眼見計謀不成,胖小子立刻改變姿態,一會求情一會威嚇的希望分一杯羹。
「你不給我吃,我不跟你好了啦!」胖小子已經氣急敗壞了~
瘦小子只好挖了一匙,想想不妥,倒回去,又另外挖了一小匙,伸到胖小子嘴邊,又縮回來,害胖小子的口水差點流出來,瘦小子吐了一口口水在上面,才又嘟過去。
胖小子大叫「我不要吃!」
瘦小子說時遲那時快,把那匙一口吃掉,然後說:「我要給你吃,是你自己不吃的喔~」
胖小子氣沖沖的別過頭去,瘦小子趁機將剩餘的果凍一掃而盡,然後跟胖小子講:「好啦~給你吃啦~」
胖小子還真貪吃,立刻轉過頭來,抓著那盒果凍…可是…「你騙我,沒有果凍啊~?」
「有啦!真的有!」
我也探出頭去,但還真的沒看到有果凍。
「在這裡~」瘦小子指著一個比米粒還小的白點。
胖小子雖有不甘,還是小心翼翼的把那一定點果凍給吃了,還不忘舔一舔盒子,但只怕大半都是口水吧!

看到這裡我心想,這瘦小子好壞啊,這胖小子大概常吃他的虧吧?

舔完了果凍盒的胖小子,又把手伸進書包,這次居然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果凍!
瘦小子叫道:「原來你自己也A了一個!」
胖小子拿起那根吸管,朝果凍一插,以非常心滿意足的表情開始~一吸~!然後說:「嗯~用吸管果然變的更好吃!」
這下換瘦小子按耐不住了:「我剛才有分你吃,你也要分我吃!」
「好吧!讓你吸一口~」我才正想誇他大方的同時~
胖小子把吸管放到瘦小子的嘴邊,瘦小子一吐氣還來不及吸,胖小子就把吸管拔走了。
「我還沒吸到!」
「你自己說吸一口,我已經讓你吸一口了!」
「可是我還沒吸!」
「那是你自己太慢了!」
「再一口!再一口啦~!!!」
「好啦~!你自己要準備好嘛~」
瞧這次瘦小子先調整了呼吸,深深吐一口氣,緊緊含住吸管,用力這麼一吸,哇~好大一口!
只見胖子不疾不徐的將果凍端回來,說:「好~讓你吸一口了喔!」
瘦小子呆了半响才說:「我沒吸到~我什麼都沒吸到!」
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胖小子死命掐著吸管中間,瘦小子當然什麼都吸不到。
這回瘦小子真的火大了!他說:「我以後漫畫都不借你看!」
「不借就不借!」胖小子含著吸管說道~
「XXX跟○○○(我想是一種電玩)也不借你!」
「不借就不借!」胖小子繼續含著吸管說道~
「考試不借你抄~!」
「功課也不幫你寫了~!」
後面這兩項應該是講到點子上,胖小子趕急堆起笑臉來,說道~
「我當然會分你吸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耶!我只是先讓吸管習慣一下果凍嘛~你看,現在變的很好吸了~你看~」
一邊你看,一邊猛吸,瘦小子還真呆,專注著看胖小子是不是吸的分外輕鬆。
唉呦~還當真好吸,沒幾秒吸的乾乾淨淨,這時瘦小子才驚覺,果凍沒了!
他把果凍盒一把搶過來,裡裡外外仔細端詳之後,確定連米粒大小的殘匝都沒有了~
就在他一路從喉嚨紅到鼻子,準備發作之際!
「看!」胖小子指著手上的吸管~「我留了果凍給你!」
我大概是老了,真的一點都看不到~但~
瘦小子表情很滿意,一吸,然後果凍事件到此告一段落,兩小子開始玩起公車抓迷藏。


我們輸給小孩子,不管是使賤的方式,還是被耍賤之後,天真的遺忘。

6 則留言:

Ivory.. 提到...

ivory想要你店的那兩隻魚~

Ivory.. 提到...

怎麼會突然貼起這份文章? 想說什麼? 還是想起了什麼?


倒是,令ivory想起那些爭爭吵吵的回憶~ 呵~~~


真希望,聽音樂的人,心胸可以比較不一樣。

林主惟 提到...

一、因為沒寫新文章。

二、因為大家都把貼文視為畏途,想讓大家知道亂寫一通也能貼。

Ivory.. 提到...

呵~~那這樣偶會了~~~~


呵呵呵呵呵~~~

林燕鈺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vory.. 提到...

一個帥哥坐上公車,
在拿車票時,
不小心從口袋裡掉出了一個保險套,
可是他沒有發現.
突然聽到後面一個歐巴桑對他說道
*
*
*
*
*
*
*
*
*
*
*
*
「帥哥,你弟弟的工作服掉了!」

........哈哈哈!!!!!!...~阿娘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