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Diego Tosi en Concert (1) 序曲-Athénée Théatre Louis-Jouvet



下午我走到了晚上演奏會的場地-Athénée Théatre Louis-Jouvet
其實......
是因為早上急急忙忙的出門
忘了帶到連絡的電話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我的行程是啥 >.<

到底有沒有事要幫忙
還是晚上在慢慢翹著二郎腿聽音樂就好了...

總之
我還是先到了

Théatre Louis-Jouvet就在加尼葉廳(歌劇院)走路不到5分鐘的地方
本來我以為對這一帶我應該還算熟
卻還是使出了我的路痴本能
完全在左轉以後就小小的迷路...(汗)
還好在憑著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心
亂走三分鐘以後
就看到了路牌 ...YES!!!
(好像沒啥好不好運的...反正就不到5分鐘的路...(泣))

很可愛的小戲劇院
就在個小小的迷你廣場旁
有著讓人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照的可愛窗飾...
在巴黎
逛逛各個小戲劇院小音樂廳的本身就是個有趣的娛樂活動
(當然,在聽音樂會比參觀費還便宜的情況下,當然是聽音樂會好!)

這個小戲劇院
一年只提供給4場選擇過的音樂會演出
所以很榮幸的
Diego這次能夠被選上今年的4場之一 :)

話說回來
我正站在廣場有著巴黎浪漫風情的路口
呈現晃神狀態...

地點是找到了
直接進門去問人說要找人...
會不會太白癡了一點??...
站在門口晃來晃去看起來又像是可疑人物
總不會等一下就被人叫警察抓走吧??

嗚,我到底在幹嘛??!!

突然看到鋼琴伴奏Nathalie遠遠的推著小行李箱走過來
(之前只有在照片上看過她...不過在這裡推著小行李箱的總不會是觀光客路人甲吧 @@)
就提起勇氣跑上前去
“妳好,ㄟ...,請問妳是今天晚上的鋼琴伴奏嗎?“
“是阿,怎樣了嗎?“
“恩......" 盡全力忍住尷尬中
"恩...我忘了帶到連絡電話...恩...請問Yvette或是Diego他們來了嗎?“
(總之,是雞同鴨講的爛問題...)
"他們應該要到了吧,我們是約等一下..."
"那我在這等他們好了“
“好阿,我先進去看看,如果他們到了我再跟你說“

結果突然看到Yvette閃亮的眼鏡和頭髮在街的另一頭出現
我就像迷路的小孩被送到警察局後看到家人來了一樣
立刻衝上去
兩個人在街上大叫

“我好高興你來聽喔!“...夾雜著
“我好高興找到你喔!@@“
(顯然白癡的對話...)

在大夥抱抱和親親完了之後
petitmm的音樂會序曲終於展開

根據經驗法則證明
...
我在期待的音樂會之前
通常會比音樂家們還緊張
因此出現完全詭異的白癡狀態...
請大家務必小心

15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感覺會寫成三幕十二景…

剛收到皮爾奈室內樂第一集,所以同樣處於恍惚狀態中…

petitmm 提到...



其實不太想寫的很長耶... >.<
可是好像會是3幕說......
看你們要聽多少秘辛拉?

作曲家JP的囉唆事件...
哪個人又換新戀情了...
某已故名鋼琴家的羅曼史...
討人厭的某樂手...
這些我應該都會省略吧

專心在音樂會上比較重要!!

呼~好想聽皮爾奈喔!!!
興奮興奮!!!
年紀大了
還是要小心不要高血壓上身!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天啊!! 皮爾奈的室內樂

bOO 提到...

加尼葉廳和加尼葉宮是一樣的地方嗎?

petitmm 提到...

加尼葉廳就是加尼葉宮阿


: P

petitmm 提到...

我自己是沒有風衣版

不過倒是有相關的趣事

留待下集(應該是下下集...)揭曉囉~

petitmm 提到...

Vincent

如果你還沒聽過皮爾奈的作品
請快去櫃台詢問

呵呵...

林主惟 提到...

關於皮爾奈室內樂…

請稍安勿躁,靜待正式出版。

Ivory.. 提到...

對不起,可以離題一下嗎??

mm,如果中文寫“蕭邦圓舞曲op.18:第一首 BI62“是在指哪一首呢? 不太懂那“第一首 BI62“。

請問要找哪一本琴譜呢~? 謝謝唷~~

petitmm 提到...

象牙小姐~姐~
當然可以離題阿 : P

op.18就只有一首
剛好就是華爾滋的第一首
是brown index 62
所以簡寫 BI 62

只要蕭邦的華爾滋曲集都會有
可以去大陸書局買黑黑皮的彼德版
......應該是彼德版(好像也有綠綠皮的...)
(小時候Ballade是在綠綠皮的全集裡....)
......昏頭中 @@

如果只要這一首的話
就請查你的伊媚兒吧~

petitmm 提到...

IMP

噓~
正安靜的期待中 :)

bOO 提到...

加尼葉廳是不是有自己的芭蕾舞團呀?如果是的話,請幫我看一場,然後寫心得,就當作我有看過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怎麼記得,綠皮的是彼得版
灰皮的就是灰皮版啊(H版德國譜?)

petitmm 提到...

Papillons

聽你這麼一說
我真的不確定了
手邊也沒有帶來...
綠綠的應該是彼德版沒錯
(按照他們印其他譜的邏輯...)
黑黑的好像叫啥原典版
(“原典“這個詞一直讓我覺得很誇張,所以記得...,
其實應該就是指Urtext,不過我不確定原始的來源)
>.<

petitmm 提到...

音樂家商人

呵呵
那下次我們可以大家找一找穿風衣去聽音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