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Palais Garnier



給秋末順便貼圖
(我記得某人有裡面的照片,看看他要不要補貼...我不假裝成神祕觀光客已經很久了 : P)

目前巴黎歌劇院的演出就是分散在兩個地方
一個是老的歌劇院也就是加尼葉廳
另一個則是新的巴士底歌劇院

常常會有芭蕾的演出阿
樂團也很不錯 : )
所以我覺得你只想看心得真的太偷懶了
有機會到巴黎玩的話
就應該親自看看



我在巴黎的第一場芭蕾
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吉賽爾(應該是快10年了>.<)
吉賽爾的故事和音樂本來就很棒
至於舞蹈的部份我想我的感受帶有極主觀的偏好
因為我不是屬於看到整齊劃一的畫面就會很感動的那種類型
我喜歡舞台上的流動感甚於圖形的切割
所以雖然那次的演出有一點點小瑕疵
(嚴格的說,如果是要求無比精準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好)
不過完全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故事,色彩,空間,加上音樂
讓我很感動

P.S. 我真的老了,我在巴黎的第一場芭蕾,經過imp提醒應該是比吉賽爾更早的一場天鵝湖......

8 則留言:

林燕鈺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aun Chang 提到...

http://image03.webshots.com/3/4/40/2/92044002MzhhKc_fs.jpg

http://travel.webshots.com/photo/1092044013049793249QCfYTZ

bOO 提到...

看到圖片才想起有去過這地方,但那時只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客(現在也是),而對芭蕾有興趣是之後的事情了。

心得太簡短,沒獎品。

新天新地有吉塞爾的音樂嗎?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嘎泥YA歌劇院
這次去裡頭匆匆一瞥
有看到一段介紹是說當時的評論家看到嘎泥YA(其實就是建築師的名字)的這棟建築
驚訝的說,啊,這既不是XX式也不是XX式的建築風格...
(拍謝,評論家的名字和兩個XX都忘記了,偶只是驚鴻一瞥 = = )
文脈中感覺起來是頗帶有點貶低的意味

然後嘎泥YA回答說

"是的,這是這個時代的建築風格"!!

petitmm 提到...



poki的留言怎麼不見了?
正想要來回的說....

@@

petitmm 提到...

shaun

謝謝玉照喔
呵呵~

秋末

那個.....小氣鬼!!!
下次尿尿時挑對地方多待一會兒阿~

petitmm 提到...

wayfarer探險回來了嗎

啪啪啪啪!!

林主惟 提到...

還記得女主角的學妹們坐我們後面嗎?是國立舞蹈學院的學生吧,年輕又活潑,那金絲般的長腿(永野護愛用的怪形容)就在我眼角餘光的終點處晃啊晃的,怪不得用母鹿來形容年輕女孩,如果能在嘉尼葉看一場普朗克的母鹿,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