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詼、詼諧曲嗎?

----------------------------------------------------------
這篇完全是無意義喃喃自語
----------------------------------------------------------

(汗)印象中一直覺得【不關我的事】的曲子,居然出現在本子上,Chopin Scherzo Op. 31。

時光飛逝的速度有點嚇人,詼諧曲、敘事曲、練習曲和像是貝多芬離別奏鳴曲這類的曲子,在腦中的印象一直都是【還早還早】。

然後老師突然問我要彈Op. 20還是Op. 31(嚇)。

【你現在要忙的事情太多,心情不適合彈敘事曲】(嚇嚇嚇嚇,敘事曲欸,老師你不要太衝動啊)

仔細想想,真的開始認識到這些曲子有多難,是十年前的事情,【咻】一聲的,十年就這麼過去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回想這十多年來練過的曲子,我依舊覺得我沒能把十多年前練的第一首蕭邦圓舞曲彈像樣,更明確的說,我覺得這十年越彈越覺得自己其實沒首滿意的。

不過,人生有幾個十年呢?想到偉大的演奏家們能在這幾個十年中把感情和技藝平衡到如此的程度,心裡不由得讚嘆。

再十年後我會在哪兒呢?那時候彈出來的又是什麼樣子呢?十年前我根本沒法想像自己能夠吞下離別奏鳴曲或舒伯特D. 664奏鳴曲,十年後說不定(不是說不定,應該是肯定)我還是在覺得2006年的時候我到底怎麼可能彈詼諧曲,甚至二十年前怎麼可能彈蕭邦圓舞曲。

每次想到這種事情,就想到一個朋友說的:

【你們真奇怪,要是有人跟我說了十年我還不能如何如何,我早就放棄了】

那時候是說到舒伯特的即興曲,我跟她說我十年前就開始聽到我老師說我們還不能彈這首曲子。

可是很奇怪,因為喜愛某些聲音,因為著迷於某種色彩,所以無論如何都會想要突破關卡,對我來說,誰彈得比我好(或差)已經不是很重要,因為自己似乎永遠會覺得自己差得遠。

這大概是練琴的人的宿命吧(笑)

----------------------------------------------------------
老師Q的OS:趕快去練琴啦,還在胡扯八道什麼

2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啪啪啪啪~

果然是頭猛熊!!

這樣是昭告天下
下次回去隨我點歌嗎? : P

耶~

petitmm 提到...

同學P : 趕快去練琴拉!下次要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