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小星星變奏曲~~~














有這張cd的朋友不用懷疑!!
裡面的確是沒有小星星變奏曲......

約莫是在10年前吧 ...
那是一個微雨的冬季夜晚....
只記得是在車上..
那時候電台裡播出的就是這首曲子.

雖說是再老掉牙也不過的故事情節....
但我的的確確是被感動著....
不是華麗的技巧也不是複雜的編曲
而是純真的快樂...
一個簡單而又熟悉的主題
變奏的展開是那麼的合理且自然...

回到現在聽著這張CD的我
嘴角不禁揚起10年前的微笑....
也許是因為這張cd裡確實有一首莫札特的主題變奏
又或許是裡面有很多首變奏曲~~~

但在一些資深的愛樂者眼裡
它應該又是一張被批評為不深刻沒內涵的cd吧 !!

我不懂的是......
純真與內涵並不互相牴觸...
而深深的感動又怎能不深刻?

8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這就是音樂阿!!

啪啪啪啪!

林燕鈺 提到...

什麼是

啪啪啪啪?

petitmm 提到...

拍手聲阿

昨天拍到手快斷了
......
今天的拍手聲聽起來可能會不太自然

:p

林燕鈺 提到...

真是令人羨慕~~~

等你的心得喔!!!

林主惟 提到...

原本疑惑著哪一種車裡會放廣播?

可能是POKI爸爸開的車,這麼一來,就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強說愁的青春場景。

那時POKI才國小吧?難道你的童年很苦嗎?

(配樂:砂之器)

林燕鈺 提到...

是我媽媽開的車~~~~
不過的確是強說愁的國中生~~

其實我是喜歡微雨的冬季的...
記得以前高中時在台北車站等車...
那時候新光三越的燈光還沒現在麼難看
(現在像無敵鐵金剛!!)

抬頭看時~~
像下著橘色的雪~~
美極了~~

話說...
新天新地可以依照性質來分cd啊 !!
這片應該可以歸類為:"治療系"....

林燕鈺 提到...

剛才放了這張cd給媽媽聽~~~
評語是....
這是給小孩聽的吧 !!
那麼簡單的八度合聲~~
.....
如果說
成長意味著現實....嚴肅...深沉~~
而且要剝奪作夢的權利....
那...我可不可以永遠不要長大~~~
...
..
.
其實還蠻老的了~~~@@
但還是要裝可愛~~

petitmm 提到...

對我來說

我還真的沒思考過怎樣的音樂適合大人
怎樣的音樂適合小朋友
這似乎並不是屬於我的一把尺
我永遠搞不懂為啥大人聽的音樂小孩子不能聽
就像大人為啥不能看童書一樣

和聲使用的簡單或複雜
對我來說並不代表著一首曲子的難度
更不代表了曲子的內涵

想要傳遞自己的意念
說1000個字或是說1個字都是方法
化成音樂也是一樣

我們太愛用簡單或困難來衡量美感
卻永遠只是迷失在所謂的經典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