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 (這不是某法國喇叭廠)


3是一個神秘的數字。

3點固定、3權分立、3位1體、3拍子、3本柱、3筋繩、3人成唬......(我快掰不下去了),還有3重奏。在音響我們談到3,在政治我們談到3,在宗教我們談到3,連賽跑開跑前的倒數也常常是從3開始。

3有著互相制衡的意味,△是達到平衡最簡潔穩固的姿態(圓不是,圓有無限個點),彼此的牽拉,使得整體達到穩定。

3重奏亦可能是音樂世界裡最迷人的組合,無論古典、爵士、民謠,全世界有數不清的3重奏...不同樂器,不同風格;彼此互相扶持,或明爭暗鬥...在這樣的關係上,演出內容無論是一派柔情蜜意,還是表面和諧暗潮洶湧,或根本就是場你打我我打他他打你的3重威脅摔角賽...只要樂手實力平均,默契十足,就會有精采的效果。

(註:剛好想到3重威脅摔角賽[Triple Threat]就寫上來了,這是個相當棒的賽制,選手臨時結盟2打1又拆散換邊互咬讓比賽勝負更難預料,十分有趣。但很可惜無論美日摔角界都沒有好好運用這點子...還請各位原諒我的惡趣味:P )

優秀、迷人,甚至凌厲、驚人的爵士3重奏,上圖HUM那3隻平均年齡在70歲上下的老猴就是;而提博、柯爾托、卡薩爾斯3重奏,亦是我們所追憶的古典色香。

9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早上我吃了沙拉,卻沒有土司,不然就可以來作3明治了。

因為不必出門,一直到現在,我還穿著3角內褲,在家裡走來走去。

林主惟 提到...

你呢?

不也是33來遲?

petitmm 提到...

快來3風點火喔!

有人穿著3角內褲跑來跑去!

petitmm 提到...

突然想到

聖母院的黃金陣容也是3個人喔!

管風琴師加合唱指揮再加上主教

少了其中任何一人
聖母院的彌撒就絕對不是那麼的迷人了!

迷人........恩,這樣的形容詞好像怪怪的

不管了.....我要跟鄰居組3隻小豬大樂隊去了!!

Ivory.. 提到...

還有人光明正大說穿內褲跑來跑去???


原來這裡不歡迎女生???

林主惟 提到...

誰?誰跑來跑去?

petitmm 提到...

喔 @@

所以來人阿

快把3角褲收起來
我們把3點式泳裝拿出來吧!

petitmm 提到...

突然想到

前一陣子在路上看到一位女生穿著T-shirt
上面印著“二角型“ @@

突然很想跟她說
小姐,妳好像有一隻東西掉了?
.........................

冬天果然來了

林主惟 提到...

今天晚上很有興致,兩人聽了蕭頌、拉威爾、佛瑞、但第與易白爾的三重奏,哇~!想想真是好久沒有這麼過癮了,三重奏是我最喜歡的室內樂形式,比起弦樂四重奏這種只能專注在結構的編制來說,多了許許多多的變化,來寫篇三重奏的文章吧,我對自己這麼說,但完成又不知何年何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