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講座之後

剛看到hooraylucy的新留言
我再把這串放上來一次 : )


秋末和vicent.h.的心得
其實不該埋在comments的角落裡
請原諒我的自做主張把他們整理出來...

----------------------------------------
hooraylucy said...
聽克拉拉的演奏是很棒的事情,不管是錄音,
還是現場欣賞。

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演奏,有著非常特別的感動。

一改我對小提琴很尖銳的印象。

那是一首小品,洋溢其中的喜悅之情與活潑之貌,活靈活現,演奏者必然是和音樂靈犀相通的,不是讓輕快的節奏單調的表現出這樣的情感。

就算不懂小提琴,還是清楚的感受到融入音符
裡的情感、線條排序、顏色變化。

我接觸過很多她的演奏錄影與錄音,她的演奏技巧是早熟的,音樂的敏銳度是天生的。音樂線條均勻緊挺,設色富麗諧洽,從來不刻意"裝老",去表現不屬於她當下年紀的生命激情,正因為真誠,演奏者本人的靈魂歷程傳達出來。

我們常因為某些演奏家的技巧快的令人咋舌,包裝又如此精美,因而嘆為觀止。但是那往往缺少一種更強烈、更坦誠的東西。

有沒有可能人們可以從音色、氣韻、句法結構中發現演奏者本人?

克拉拉的音樂就是如此的充滿個人的魅力!

各位朋友們,請從精緻入微的演奏技巧中再往前邁一步吧!

那更可貴的,是坦誠而透徹的生命,與音樂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
vincent.h.said...
克拉拉的講座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很少看到主講人除了用言語之外
還用自己的演奏講解樂曲

從CD機播放出的音樂
是克拉拉的現場錄音
而且未經修飾
如同是"呈現素顏的一面"
很不容易
當克拉拉還播放H大師及Tosi的同曲CD做比較
更顯出其自信
聽到講座的後段而對曲目有所了解後
愈加難以想像眼前"溫柔文靜"的女子
竟然可以演奏出如此精采的音樂

3:41 下午
-----------------------------------
Ivory在my av 的心情小手札,還有my av 也有有趣的討論,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ps 我找不到秋末的原始版了...

28 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對啊,秋末那個什麼「素人」啊...
阿不是...^^;;
素顏啊... 的留言哪裡去了
還有什麼西湖比西子啊,淡妝濃抹總相宜的... ^^;;;

林燕鈺 提到...

對這首曲子 其實不熟...
對吉普塞人也沒啥感覺..
(大概就在帳棚裡面的算命師?
或是神秘的吉普賽女郎~~)

手上只有杜梅版的
加上哪天聽的克拉拉和tosi....
(唐老鴨版不算~.~)
就說說看我的感覺吧 !

我覺得杜梅的詮釋是介在克拉拉和tosi中間的
imp說tosi是從良的吉普塞人
那克拉拉的吉普賽
的確是有血有肉愛恨分明且自由自在的...
相信沒有一顆誠摯且純真的心
是沒辦法演奏出來的!!

不過克拉拉的撥弦有點兇猛~~~
表情也是說變就變~~~
果然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
..................................
to 克拉拉:
那天我問的問題是說....
你最後那段的音色怎麼會突然變了~~
覺得和前面是不同一個人..
我的感覺是...
一群人在欣賞吉普賽女郎曼妙的舞姿
正在大家看的入迷的同時....
一個小男孩扒了觀眾的錢
從後門溜走了....

林燕鈺 提到...

上面那篇忘了感謝主講人了~~~~
很精采的講座
很苦的咖啡
很幸福的下午!!

Ivory.. 提到...

現在是要在
http://myav.com.tw/forum/showthread.php?s=&postid=2893387#post2893387
討論~


奇怪,那個mm啊,你怎會用那個“myav“連結呢~? 點一下就出現連結的功能,怎麼可以ㄢ ㄎㄢ(四聲加三聲)呢~~??

林燕鈺 提到...

我當然是在問"妳"怎麼詮釋的啊
應該說是為何要那樣詮釋~~
其實我比較喜歡妳拉慢板
上次聽到西貝流士...
很棒~~
有感動到~~
.................................
妳的錄音聽起來會那麼兇猛
是不是因為錄音沒後製的關係?
還是故意的~?

petitmm 提到...

沒有ㄢㄎㄢ阿

就只是個語法拉
Wayfarer 也有用說

把那個語法寄給你了
小姐姐可以試看看

小舟 提到...

我也有參加講座!
感想: 原來CD裡的人都是真的耶!
To Clara: 等我買了妳的CD(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買的到)可不可以拿去給妳簽名?
To imp兄: 感謝你的邀請,只是除了插科打諢不知道能為這個部落格提供甚麼...

petitmm 提到...

哈哈哈哈

小舟還真可愛~
你要先拿個紙或是偷偷要張照片
當場就說:
“妳拉的真的很好,能給我簽名嗎?!“
在當下就先要到簽名阿

機會一過就不會在回來了說

然後
插科打諢就是最好的貢獻阿!!
這不是這個地方的功能嗎?
@@

林燕鈺 提到...

不然~~~我用剛烈來形容可以嗎?

怎麼會是侏儸紀公園!!?
現在才明白那個髮型原來真的蠻適合妳..

petitmm 提到...

髮型對音樂有決定性的影響??

這果然是有力的新觀點

看來我要去變髮維新了!!

林燕鈺 提到...

其實也不用那麼麻煩~~~
洗個頭聲音就變乾淨了
護個髮音色就變美~~
抹髮臘不知道會怎樣~~

bOO 提到...

為什麼可以整串連同回應搬上來?

petitmm 提到...

這是我的小祕密......

只要...........就好了

呵呵

很簡單拉
想一想吧~

bOO 提到...

吼~~~~~~
ivory問你連結怎麼用你就馬上寄給她,我問怎麼用你卻叫我自己想,差別待遇哦!

匿名 提到...

秋末大

那郭秘密就在......

發財
表哥
時尚
間格

這四辭當中

看到秘密了嗎? ^^

petitmm 提到...

呵呵 秋末

因為你的問題答案很好找阿~
不過JP已經回答你囉~

Ivory.. 提到...

回秋末~

誰叫你不會像我一樣裝可愛~

阿不然也要有厚肩膀!\(>o<)/




加油啊~~偶盡量挺你...\(^▽^)/

bOO 提到...

感謝jp大大大的祕密,可是時間點進去什麼都沒有,所以還是不會用。

ivory一直提到肩膀的,是不是喜事近了?

匿名 提到...

既然降還沒參破迷津的話
那就明說吧

把發表時間/日期改過
就可以把文章兼留言整串拉上來

就降

很不值錢的密技 ^^a

petitmm 提到...

呵呵秋末

看來你是得請jp了喔~
小密技有時候還是會有用的
會了嗎?

bOO 提到...

我還是不會更改發表時間,看來智商退化越來越嚴重了。

匿名 提到...

那郭發表時間是藏在post options裡面啦

進去edit post之後
點選要改的文章
然後左下角有個post options
點進去就可以更改發表時間了

petitmm 提到...

jp

你應該先把條件談好才對...

一定要叫秋末請你喔!!

匿名 提到...

petitmm,

妳這麼想歐秋末大噢^^
那我這份就讓他請你好了
妳趕快去跟他要吧 XD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小mm 妳看吧,早就叫妳不要裝可愛裝過頭
現在被人當女生了
@@/~

Ivory.. 提到...

他,本來就是~~“小美眉“了嘛~~~~



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啦~~~偶們都知道你是堂堂男子漢啦~~~~

bOO 提到...

JP大果然是好人~

小mm是女的?年度十大恐怖事件?

petitmm 提到...

都怪臭乃溝

人家明明就沒有E 阿~

我還是回去乖乖穿喬巴裝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