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霍夫曼的故事(本篇純屬喃喃自語)

如果能夠聽到這樣的歌聲在歌劇院現場,該有多棒啊:
Nathalie Dessay唱奧林匹雅
不過如果2月10號去聽的話,是這個人
=.=

順便找了一下Dessay 的其他影片
鐘之歌... 啊,多久沒聽到拉克美的鐘之歌了...
Dessay真是難得的擁有真正美聲的現代花腔女高音
魔笛中的夜后最有名的那段花腔
(其實說真的我不覺得夜后的那段花腔有多花腔耶...
娃娃之歌和鐘之歌難多了)
每個音都輕鬆又紮實無誤的打上去
在YouTube中可以搜尋其他的夜后影片,一堆壯女
可惜都只徒具「視覺效果」...

最後找到一段搞笑的娃娃之歌,真是服了那個導演..... =.=

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巴黎歌劇院都要找外國人來唱呢.. @@?
(喃喃自語中....)

19 則留言:

madrabbit 提到...

看來娃娃之歌的導演是"吃重鹹"的.

petitmm 提到...

呵呵

先謝謝這篇喔~

順便回應一下之前的討論:

對我來說
我覺得如果有錢也有時間
又有不錯的曲目
那其實多去嘗試也沒有啥不好

或許拿出超高的標準
我們常會這不滿意
那不滿意
但是總是會有收穫的:)

我還是沒辦法忘記現場第一次聽到很多曲子時的感動
第一次佛瑞安魂曲
第一次Pincemaille的聖桑第三
第一次德布西的夜曲
第一次拉威爾的鋼琴協奏曲......

儘管有些時候有些缺點真的會讓人吐血
像是鋼琴協奏曲極慘的漢堡包鋼琴家
(體型像漢堡包,音色連可口可樂都配不上...>.<)
或是能把大師輕易給毀掉的呆頭指揮家
(會讓人不斷的在心中OS:
不會加速就不要加速!!!我的天阿!!!)
不過還是有很多讓人樂在其中的樂趣

音樂家需要舞台
也需要成長的空間
夢幻的組合並不是那麼容易出現的
(嚴苛的說,或許再也不會出現了...)
而有時候
我們不小心又能在某個時間碰到自己的夢幻組合

對於真的不能接受的東西
我會認真的批評
但是我卻很少後悔去了哪一場音樂會
就算是讓我差點吐到死的吐血大會
以極大的反差渡過這樣的夜晚
其實也沒啥不好 : P

蕭頌的“愛與海的詩“耶!!!
盧賽爾的第3號!!!
如果能去我還是很想去聽現場

不想收集任何東西
只是想聽聽
就是想聽聽一次也好的心情

petitmm 提到...

回歸正題

有時候
其實是看我們把尺放在哪裡

像是Dessay的鐘之歌
Youtube有人拿她來比Robin
我覺得是太抬舉Dessay了
有些音高她畢竟沒法完美的撐到
更不要說力度的維持

可是在今日
如果能在現場聽到Dessay
一定還是很棒的享受~

Patricia Petibon的 Les filles de Cadix
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
硬扯不到的音準
可怕到無力的用力
沒線條的狂吼花腔
加上恐怖的鋼琴和那旁邊的兩個小可愛...
飄來飄去的紅彩裙中年男子
還有黑色大蜘蛛
我的天阿~

說實在的能搞成這樣
也真是不簡單
如果有時間...
我還真想去看看

“真的是這樣嗎?“
我果然是個會被奇怪東西吸引的傢伙...
(路人甲的名言)

petitmm 提到...



Dessay本來是舞台劇演員
人家建議她可以去學唱歌
就這樣......
唱出了一片天 :)

歌劇院今年的主打就是之前的
Lucia di Lammermoor阿
Dessay唱Lucia
票非常的搶手說...>.<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PS: 我這篇是在終於決定了要買2月8號(巴黎管弦)和10號(歌劇院)這兩場之後,留下的喃喃自語 >"<

荻賽唱董尼采弟,唉唷那時候要決定已經太趕了
而且也沒有找到同一時段能搭配的其他音樂會
就都已經要給他下意識的忘記了
你還提起來幹嘛...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PS: 小mm 所以沒錯吧
你都專提那種已經發生過的事
對於「還沒發生」的真正好康的
(例如Tosi的音樂會)
都絕口不提,不是嗎...??
ㄘㄟˊ @@/~(揮...!!)

SienC 提到...

對Dessay得印象是聽過她的佩莉雅
挺不錯的
其實很多在台灣不知名的女高音
都有很好的實力
我個人很喜歡一位義大利女高音叫Daniela Dessi
以現在的標準來說是很讚的喔!
現在少聽音樂會真的是因為覺得太花錢了
其實每年的巴黎歌劇院都有很多好戲
無奈 我在義大利啊
因為居留的問題
我曾錯過普列特和法國國家的80大壽音樂會
我也錯過布列茲指揮巴黎管的全本達芙尼與克洛伊
所以身在法國的同伴們要好好利用地利之便啊
現在最想聽的是海德謝客的獨奏(協奏也ok啦 只要是他就好)
如果Petit知道消息一定要急件告知喔!
By the way, 最近買了一套很棒的cd
Jacha Horenstein在法國國家的廣播錄音集
錄音不怎樣 但是指揮和樂團卻是嚇嚇叫喔!
Music&Art出版 9cd套裝 價格不貴可以去找找喔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查了一下,原來Patricia Petibon也是法國人,還是高等音樂院畢業的...
不過聽那聲音,實在讓人連不在一起.... >"<
無言

SienC 提到...

Sorry 更正啟示 我聽的是Mirelle Delunsh的佩莉雅
Dessay還沒聽過現場
如果唱Lucia di Lamermoor應該是很有意思
期待有機會啦!

petitmm 提到...

吼~

誰叫你一直喃喃自語說想聽Dessay
票早賣光拉
我自己也沒去阿
(朋友A倒是去了...>.<)
阿只是剛好就想到阿


明明就有講阿
shuan明明就有貼!
還特別說票價很誘人耶!

JP 提到...

我看過Petibon的Blondchen
她的表現真的很好 (我認識在戲院負責排練的大頭目也這樣說)
那個les filles de Cadix是Petibon的個人演唱會才會有這麼誇張的演出
不然有指揮跟導演在 她會收斂一點的
但她這奇特的花腔風格也是她的個人魅力所在
(我是粉絲 所以立場完全不公正^^a)

德賽這幾年有退化的現象耶 (經過兩次手術 也難怪....)
尤其是高音的部分 跟以前差很多
她自己大概也清楚吧? 所以這幾年花腔收斂不少
大多都點到為止
不過我還是蠻期待她十二月的夢遊女
France Musique有說要現場轉播
我[傢司]都準備好了 要把她錄下來^^

常來潛水的jp

petitmm 提到...

嗨嗨JP

歡迎來玩

本來想將功贖罪的...
可是
(wayfarer不要殺我,我剛才知道的...)
Dessay的夢遊女是在11月
19號有一場...
......
在wayfarer家門口
......
可是票已經全賣光了 >.< (泣!!)

她是紅人她是紅人
嗚嗚嗚嗚

Lucia di Lammermoor還蠻受好評的
在Youtube大神家可以找到這次瘋狂場景的XX板
(XX被自動消音了>.<...那件風衣也太大件了吧!)
的確
在現在能看到那樣的表現
的確是不錯的說
早知道就把朋友A的票搶來了>。<
(看看w哥哥要不要順便貼上吧)

好運是落到SienC手上
她明年要去史卡拉唱董尼才第的聯隊之花
看大家要不要組觀光團去好了...
Wayfarer...夠義氣了吧!!

霍夫曼故事有機會我還是蠻想聽的
沒辦法...從小就喜歡
“C'est une chanson d'amour qui s'envole“
整齣歌劇對小時候的我真的太討喜了

唉!我真的是會被奇怪東西吸引的人...>.<

之前看Petibon那段時
一開始一直覺得很不耐...
突然大蜘蛛出現時.....
大叫了一聲“嘩!!是大蜘蛛耶!!“
傻笑中 “呵呵~居然還會逼逼叫“
...>.<

一隻大蜘蛛就把我收買了...
這麼說起來虹彩裙中年男還蠻失敗的...>.<
(不負責任kuso中)

回頭苦命的上工了

JP 提到...

剛剛上France Musique確定一下資料
德賽的夢遊女是在十二月播出沒錯
不過不是現場 而是十一月那場演出的錄音 ^^a

雖然Petibon的les filles很搞怪
花腔不唯美 可是比起她的版本卻是有個性許多
N小姐這版基本上可以拿來當睡前的搖籃曲
而Petibon版卻是讓我在spinning時體內小宇宙頓時爆發的熱血曲 XD

SienC 提到...

唉 別提了
史卡拉超A的
上網買票收一堆手續費
已經很貴的票價加上手續費
大概又多出個15-20歐吧
義大利真是個愛錢又想盡辦法騙錢的國家
巴黎歌劇院就不是這樣啊!
而且史卡拉你要能看到舞台最少得花4-50歐
如果想坐一樓 抱歉 你得掏出最少120歐
怎樣 夠會搞階級運動了吧
義大利歌劇的頂上之珠 我看都變成有錢人的秀場了
先別說這些了 想起來就義憤填膺
我剛上網看了
明年2越3號 海德謝客要在巴黎的Schola Cantorum舉辦音樂會耶!
天啊! 我那天去不成了
在法國的兩位絕不要錯過啊!

JP 提到...

補充一下
我剛剛說的是Petibon那張French Touch專輯裡的版本 不是youtube那個現場版
在專輯裡她有比較正經一點 XD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to sienc
天啊,對照義法兩國的平均生活消費,聽古典音樂在義大利還真是名符其實的階級化耶。這邊網上買票只要多個一兩歐,幾天內就直接郵寄到家了(嘿嘿,今天才剛收到1月里昂那場的票)
不過明年2月3號.... >"< 這可讓人有得猶豫了... 8號10號已經要上去一趟了,怎麼他就剛好選在3號開? 9號的話不是很完美嗎 @@/~

to 小mm...
.........
.................
.............
無言... *_*

不過話說回來,的確只有自己一個人上網猛看節目單的話,還是很容易會遺漏些大角的,所以才需要互相提醒好康訊息啊,這不也正是這個部落格成立的目的嗎......??
(ㄟ... 好像不是這樣憨... :P)

to JP
歡迎光臨,潛水太久對身體不好喔
不好意思剛好你一出現就是看到一群人在胡言亂語搞笑 :P
不過說正經的,我們應該沒有人會真正介意Petibon那種特異的戲劇性演出成分啦
不過以音質上來看的話,她可能還沒完全達到一個真正的花腔女高音所需要的那種標準
表面上展現的表情起伏很大,但很多高音其實沒有真的上去(或者該說有點空洞),這種現象在Dessay 的歌聲中是不會出現的
更何況對花腔女高音來講,高音不光只是有真正「上去」了就夠了
不過當然啦,我也非常希望這只是Petibon在那種搞笑演出中所不可避免而喪失的一些專注和身體控制力
希望2月10號可以聽到她有精彩的演出嘍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等下... sienc,明年2月3號海德謝克要演奏的消息哪裡看到的 =.=?
我都找不到耶,就連在Schola Cantorum 都沒看到消息
倒是找到El Bacha那天有演出 @@(昏)不過不是在巴黎
同一天還有Emmanuel KRIVINE 帶盧森堡愛樂到巴黎演出...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上次 去米蘭某歌劇院 買站票
真的是 很想死的一次經驗......

歌劇果然都是有錢人的產物
我們這些窮學生都看不起啦~~~~~

petitmm 提到...

Papillons

不會拉
巴黎歌劇院最低價5歐
季票又打折又有好位置
年輕的人還能買打折票
開演前也有折扣

比參觀費還便宜說...>.<
也比香榭理舍大道上騙觀光客的咖啡店便宜

其實還蠻划算的喔~

我一直沒看史卡拉的票價
真是可怕說...>.<
一張票就等於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球的美味冰淇淋說

看來去義大利還是去吃東西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