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Diego Tosi en Concert (2) 上半夜


夜晚的劇院開始湧進了人潮
剛下過大雨的空氣裡飄著一點點的寒意
在大廳的水晶吊燈下
卻是停不下來的打招呼人群
撲通撲通跳的心跳聲中
用手緊緊抓著親筆填上姓名的招待卷
在親親和抱抱的人海堆裡差點被淹沒.....

“你換票了沒?“ Yvette在另一頭大聲叫我
“啥?票?!“
帥氣的揮了揮手上的小紙片 “ 就在這裡阿!“

......

果然在晃神中
3分鐘後才會過意來
手上捏的快碎掉的是招待卷
我還得換座位才行!!! >.<

天阿!!

剛剛才敲了3次鈴
那是說音樂會就要開始了嗎?! @@



在兩個人都在緊張的狀況下
我隨便抓了一個3樓的位置就衝了
“先進去,等一下再換位置!“
“嘩!!“
我一邊喘著氣一邊開始欣賞起這個劇院的內部
沒想到真是可愛
比喜劇院小
整個內部的空間卻有著溫暖的感覺
不是帶著侵略性的富麗堂皇
可愛的典雅

(可是!!嚴禁照相!!>.<)

擠進了自己的小小位置
左手邊坐了兩個阿姨
前排則是一堆提著琴盒的小女生

燈熄

拉威爾遺作小提琴奏鳴曲
甜美的第一樂句在音樂廳裡散開
柔弱卻清晰的高雅芬芳
在鋼琴閃閃波光中透了出來

阿!!果然是拉威爾!!!

Diego的琴音有著一種典雅的質感
雖然我坐的很遠
但是在這個音樂廳裡聲音的細微變化還是傳達的很好
所有的線條和呼吸構成了連續不斷的緊密變化
不停的向上推進
然後像是滑落在水波之中

因為是剛開始的第一首
Diego還不是完全的把自己放開
Natalie有時下手也不小心有點太重
不知道為了啥
我覺得音樂有點距離感
即使是一絲絲再細微不過的緊張感
在拉威爾中都很容易被察覺
但是Diego的音色真的是美極了
有種能調節不太諧和色調的強大功能
一種屬於他的拉威爾顏色
特別的甘醇感

突然
Diego整個放開來
淡淡的情緒轉成了強烈的哀愁
在神聖悼歌中向人襲來
很可怕
覺得難過的心情不斷的在開展
把眼淚一直逼迫到潰堤的邊緣
卻無能為力
向永恆的訣別
在短短的時光之內就要消逝

我攤坐在椅子上
四周沒有人膽敢發出一點點的聲響
卻讓愁緒不停的流洩
只是幾句吟唱吧
就僅僅是幾句吟唱
卻讓空氣凝結在痛苦的悼念之中

我非常的佩服他們今天的選曲搭配的勇氣
因為說實在的
接在神聖悼歌的強烈情緒之後
我真的不太知道得怎樣瞬時的轉換心情

萬萬想不到的是我遇到了讓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傑作!!

拉威爾的小提琴奏鳴曲本來就是我的大愛曲
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到能在現場聽到這樣讓人大聲驚呼的演出
Natalie和Diego在這首的搭配非常的漂亮
有著耀眼的光彩
美麗的層次感
在不停漸強的的段落真的讓人覺得被光芒給包圍了!

三個樂章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絲毫的累贅感
自然!!
是種可怕的自然感
像是我們本來就該這樣的呼吸著,律動著
我完全的失去了思考技巧或是任何專有術語的能力
去他的所有音樂教科書!

這絕對是拉威爾!!

我不想去比較任何心裡曾經有的記憶
因為在這個瞬間
比較不具任何意義

就像是心裡的一扇窗被打開一樣

我不停的在心裡狂喊
在腦海裡手舞足蹈
折服在動人風景的強大興奮感中
在停不下來的掌聲中
我衝到樓下
抱著Yvette跳來跳去!!

Bravo! Bravo! Bravo!
Bravo Ravel! Bravo Diego!

沒想到只是上半夜
我卻已經開始瘋狂的燃燒我自己!

20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MM這篇寫的很傳神
好像我就在當場一樣

唉 我還要多久才能擺脫現在的生活呢
累到一點閒情逸致都沒有
所以 各位的舒服的文字就更可貴了

昨天拿到了一件祕密武器
我保證到時候大家會人手一支
剛發現了新的好東西 OSCC啊
正在興奮中 等我進吧 哈哈
在網路查資料時 恰巧連結到以前音樂版圖的辯論
覺得應該轉貼過來
讓大家看看這是哪門子的討論

我說過自己是沒有網路情緒的
現在知道這句話講的不對
看了MM 克拉拉 和新的好貨 沒有情緒也難
至於那些烏煙瘴氣
我 真的覺得 自己可以全然理性的
將之視為一種寓味深遠的 浮世繪

bOO 提到...

嗯,寫的真好,可惜沒有獎品可給。

有什麼需要人手一支?(疑惑中…)

petitmm 提到...

哇!!!!

興奮中...興奮中...

petitmm 提到...

秋末

居然沒有獎品!!!
你要小心身穿喬巴裝的壞人了!!!

>.<

匿名 提到...

看完突然很想去敗Diego的CD
但...但...
為什麼diego的專輯這麼難買?
(是賣到缺貨嗎?)
而且亂貴一把的
二十四歐元(不含運費)O_o

下不了手啊~~~

bOO 提到...

遠道者看了這篇後,一定更想把mm掐死吧!

petitmm 提到...

不要掐我拉

我有別的要補償他阿......

petitmm 提到...

JP

CD在歐洲的售價真的很恐怖
所以我在這也不常下手
相比之下台灣完全是天堂說...

有在新天新地看過我搬CD的人大概能了解
我在天堂裡的嘴臉就是那個模樣
眼明手快
絕對不手軟

不過...看了我十幾年的人們
應該早就麻木了

>.<

或許
你可以問看看新天新地
stsd2004@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降會不會很奇怪啊?
新天新地從歐洲訂貨
然後我再叫他們從台灣寄到歐洲給我.....XD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你要補償我什麼? -_-

海爺爺有新消息了嗎?? -_-

林主惟 提到...

我要在這裡偷講一個秘密…關於克拉拉上次講座的…

來的都是熟人,所以原本想在講座後再收參加費用,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包括每個人都買了數量不等的CD,所以索性不收費了。

因為秋末一來就先繳費了,後來沒買半張CD還中途離開(克拉拉很介意),所以…這告訴我們,這種行為是不好的,罰兩百!

petitmm 提到...

JP

其實我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划算
不過或許可以試試

當然最棒的方法是有機會回台灣時就殺去全搞定

我已經開始在想我要買些啥了~

: P

petitmm 提到...

wayfarer

呵呵

你自然會知道~

匿名 提到...

我想要買的cd全都列在阿媽爽的wishlist上了
(有十多頁 Orz)
阿媽爽這個個人wishlist服務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啊

bOO 提到...

既然很介意的話,那就送我十張clara演奏的簽名dvd或cd吧^^

petitmm 提到...

其實都看的懂啊

某媽媽還在細細品味嗎?

沒察覺到有殺氣??

我殺去幫你拿好了

說你外子要看!!

petitmm 提到...

那個...

明明就是秋末該請客吧

那有人跟介意的人要禮物的

要的到也太神奇了吧

petitmm 提到...

jp

看來那個阿媽真的搶錢搶的滿爽的

petitmm 提到...

克拉拉

文如其人的意思是說
我整天都在親親和抱抱嗎?

其實也只有把你外子家的人
都親完抱完而已

不要那麽小氣嗎
好康的還是只留給你啊

bOO 提到...

我相信克拉拉會送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