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Puisque Vous Partez en Voyage

大過節的
來點音樂吧 : P

學過法文的人
應該很少錯過Françoise Hardy的歌
這位60年代70年代的超級大美女
用迷人的聲音征服了許多人

" Puisque Vous Partez en Voyage "
“ 因為你就要遠行 “
是首很可愛的歌
原來是由Mireille和Jean Sablon合唱在36年寫下的曲子
現在常聽到的版本
是由Françoise Hardy和先生Jaques Dutronc一起唱
從歌曲裡可以感受到
法國男人的孩子氣
法國女人有點傻大姊的直接
從本來的送行到最後兩個人決定一起上車
“我失去了所有的勇氣真是糟糕,突然讓我討厭起了巴黎“
還真是種可愛單純的浪漫

頭一個版本交錯著Hardy和Dutronc年輕的畫面
和之後兩個人在錄音室錄音的情形
真是可愛極了


第二個版本則是熟男熟女版
結尾兩個人坐在車上真的讓人笑了出來
好一對老夫老妻
還有卡拉OK字幕可以學唱喔 : P
( 好像不是拿來這樣用的)
也還好他們最後坐的不是TGV
不然要跑上車真的太累了 >.<


當然Françoise Hardy的有名曲子很多
69年Comment te dire adieu

還有73年的Message Personnel

都絕對是常聽到的曲子

復古嗎?

好好享受Françoise Hardy的歌聲吧~

6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我本來以為上面這則回應是對下面那篇的,害我想,音樂家商人的品味…

這些影片告訴我們,要老來俏,就不要變胖,還有,要有很多頭髮…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人過了16歲之後,內氣開始流失
所以古書才說練氣功最好就是16歲之前開始;16歲之前那是「百日築基」,過了16歲,每10年至少要多練一年才能補回那流失的氣
@@

話說知識修養也是內氣的一種
人過了30歲,眼睛有沒有神,望一眼便知
@@/~

話說我到了30歲才明白沒修養的人不必跟他多說一句話
不必四海之內皆兄弟;熱情從不減少,但不必處處施放....
啊,不知道現在眼睛有多點神了沒有... =.=

回到你的問題
就是根本上從小的環境和文化教養就有差嘍

ABC 提到...

謝謝petitmm年終獻禮
又是美食
又是可愛的音樂

一直以為petitmm是個petit man,
看了玉照,
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個
beautiful lady.

林主惟 提到...

Hardy長的其實並不特別美麗,只是很有味道,我經常在捷運上看見許多漂亮的女生,卻非常沒有味道,尤其是那種漂亮得不得了的國中小女生,真想抓回家裡去好好調教…

我是說調教她們的氣質啦!

話說回來,法國歌星的嗓子實在令我欣賞,那麼自然卻如此獨特。現在不管是台灣還是國際上,不裝腔作調好像就不能唱歌,事實上他們也的確只靠學好一種腔調就以為自己能唱,每個人的唱腔都一個樣,根本分不清誰是誰。

petitmm 提到...

雪玲姐

那個玉照不是我拉
是堅持不肯透露姓名的路人甲

據說另一個人也開始堅持他是路人乙...

我的petit沒有e拉

很多的笑話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

petitmm 提到...

白髮阿姨很美阿

或許照片上看不出來
但是她本人有種特別的氣質
讓人覺得很甜美的氣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