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雍根的月光



對學習演奏樂器的人來說
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沒來由的在心裡吶喊著
“我要彈這首!“的奇異時光

就算是小小的心願
還是會慢慢的開始累積在思念的名單上
雖然越積越多
可是想到時總有莫名的快樂
“真是美麗的音樂“
“阿!好想彈~“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下午
煮了咖啡
拿著昨天烤好的巧克力蛋糕往嘴裡送
正準備要開始瘋狂趕工時

我忍不住在電腦上打上
“我好想要彈雍根的三重奏“

沒想到螢幕上居然蹦出了一句
“快去聽他的月光“

果然是了解我的人

從第一個音開始
我就不斷的在心裡喊著

“阿!!好想彈好想彈喔!!!“

完全是那種我會想賴在鋼琴上的東西
忍不住大大的寫下了另一個小小的心願

10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救我,我最近這種慾望死光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出現的是

「這曲子好美,嗯,可是彈不動~~~~~~」

=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不過我喜歡Jongen的鋼琴三重奏,的確聽起來會「啊,好想練~~~~~~」

不過,嗚,手邊沒錄音啊,我也就聽了這麼一次而已~~~~~~

林主惟 提到...

雍根的月光,我這裡就有三個版本。兩個鋼琴版與一個管弦樂版。

雍根還有一首「日光」(或翻成陽光?呵呵)。

德布西的月光,歌曲的版本不少,鋼琴曲卻只有一個長笛改編版…

不過很快的,名曲就會如氾濫的潮水湧進來。

petitmm 提到...

Papillons不用擔心阿

我都是先發下宏願
“總有一天彈到你!!“

在淡淡薄霧中撒下的皎潔月光
壟罩住四周的寧靜氛圍
像是隨著月色流動的空氣

我並不覺得我現在做得到
所以都是先收在小小心願收集場裡
可是就算沒下手摸那些音
這些曲子還是教給了我很多東西
在彈手上目前東西的快樂也跟著越來越多

在越簡單的東西上試著做出越豐富的想像
這是我最近練琴的大樂趣

所以不要太害怕兒時情景拉
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去磨自己的聲音
其實比想辦法把音吞完有趣的了喔~

(嗚~不過兒時情景我是真的彈得很糟...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是完全同情你的... >.<)

petitmm 提到...

雍根的東西很細緻

真的是讓人會心情撲通撲通的那種...

阿!!好想彈!!!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小mm
我比較想聽你彈杜卡 - 拉摩主題與變奏
=.=

petitmm 提到...

那個.....“恩”

看起來還真....“恩”

petitmm 提到...

杜卡在名單裏啊

只是又難又長又不容易表達

你可能要等很久很久.......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現代感,小MM
你應該多彈具有現代都市感的曲子...
@@

petitmm 提到...

那我陪你去唱KTV就好拉~

要現代“都市感“的還不容易

如果隨便挑都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