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牧神的午後

牧神的午後前奏曲
這首曲子歷代已經有太多名演了
一點不乏好版本
只是沒想到,竟然會被又一次的感動到
而且是未曾有過的感受....
我彷彿瞬間真正被點醒了
這不只是一首慵懶的曲子
不只是有著豐富色彩和令人舒暢的曲子
而也是一首在描寫情慾愛慾
引人遐想,走進奇異幻境的曲子
法國號、長笛、小提琴....
交織著映在豎琴的背景底下
那若即若離、深情款款的對話

雖然在我們剛開始聽古典音樂的時候
都曾不止一次的看過那些文字介紹
但可曾有幾次我們是真正能如此清晰的意會到?

已不復存在的名團Straram
在本尊親自指揮的錄音下
雖然只有短短兩首,再熟悉不過的
「牧神午後」與「小丑的晨歌」
卻再次讓我聽見了前所未聞的奇妙感受
千變萬化、聚散自如的織體擺動與平衡...
揮灑微妙的能量流動,一閃即逝的小音符

不禁要讓人再次讚嘆在那種文化底下
曾孕育出多少奇才競逞其能

13 則留言:

林燕鈺 提到...

剛才又很用力的聽了這首3遍
確定真的無法理解它
除了猶如在霧中不斷穿梭的牧神主題
感受不到其它的了
沒有慵懶,也沒有纏綿悱惻....

這讓我想到之前不知在哪看到這段話
戰前日本人普遍相信,聽華格納的音樂時,
不起生理反應的,肯定是音癡。

還有什麼聽波麗路會臉紅什麼的...

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

.
.
.
希望我是音癡...
應該吧 !!不然...(泣!)

林主惟 提到...

日本人的這個講法,一定會被華格那嗤之以鼻的,這是對佛洛伊德學說錯誤的理解與運用所致。

林燕鈺 提到...

Edouard LALO (1823 - 1892)

Cello concerto
Symphony
Ouverture of Le Roi d'Ys

David Cohen cello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Liege
Jean-Pierre Haeck conductor

覺得這張cd應該列入店長推薦區
不是因為大提琴家的緣故喔~~

林燕鈺 提到...

仔細想想....
imp似乎說過不喜歡搞店長推薦這一套
好吧 !
那規劃個店長不推薦滯銷絕版區好了
執行難度也低些...

至於,
當月主打熱銷片
還是聽聽像我這種沒品味的音癡的意見
會比較有保障(推眼鏡自信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林燕鈺 提到...

秋哥
你還是叫我poki好了~~
長這麼大,還真沒聽過有人叫我楷哥

林主惟 提到...

那天突然想到POKI原來是中文名的英語讀音,所以POKI叫…曾博啟嘛,不過,這個名字怎麼怪怪的?博啟,寫起來是還不錯,讀起來真的很怪…後來才知道搞錯了,不過,應該叫POKAI吧?

林主惟 提到...

我是想搞店長推薦區啊!

後來之所以興趣缺缺是因為,突然發現我這個店長沒有權威感與說服力,所以就作罷了。

林燕鈺 提到...

我說過了啊 !!
我的護照上寫的是
tseng po-kie(i後面接e所以是艾伊)
至於imp提到的另一個念法
其實也常常是我的另一個綽號
所以....
我還是喜歡人家叫我poki....
..................................
關於之前imp提到他的幽默感
我想是最近這幾年對冷這個字有了定義之後
比較能夠心領神會....
不過建議imp要小心使用
尤其對年輕的不認識美眉
容易被當作han da 歐吉桑(日文)...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有人說自己是蟲呢...

那是一瓶折合台幣要2500元的高級"花精"空氣清新劑...

除了除臭的功能,還有令人心情愉悅的作用...

不過你說你快要嗆死,那就應該滿有效果的,
不論是除臭或是令人心情愉悅~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