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給霧裡的船歌

不管身處何處
只要認真的品味四周的一切
我們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和快樂

有很多人不斷的抱怨著自己的所有生活
似乎換了個地方
認識了不同的人
生命就會突然的變得更豐富更快樂

事實上
生命是靠自己過的
不是嗎?

我不覺得到了哪裡以後
或是多認識了誰以後
我就不再是我了

如果我們依靠的僅僅是某個人
某個場所,某件事
才能讓自己覺得快樂
那麼我想問題是出在自己的身上

霧裡的基隆
即使罩著散不去的魚腥味
逃也逃不開的雨絲

哼著屬於自己的船歌

很美,不是嗎?

11 則留言:

林燕鈺 提到...

我看起來像在抱怨嗎?
她也這麼說------------------>
明明是在寫樂天知命的漁民奮鬥史

嗚~~~
自己寫的東西果然只有自己看的懂
(好像在哪裡聽過?)

petitmm 提到...

不是你拉

其實跟你的關係不大
是最近有感而發

@@

林燕鈺 提到...

開玩笑的啦!
對於喜歡下雨和大海的我來說
基隆再適合也不過
只要東西不要那麼容易發霉就好了!

小舟 提到...

我也有認識那種不管到哪裡都會不停抱怨的人耶...
不過我也覺得我認識某人之後多了很多樂趣
雖然本來也沒啥不快樂

林燕鈺 提到...

我覺得認識某些人....
做了某些事或到了某些地方...
會感到快樂的原因並不是改變自己
而是發現自己了解自己甚至成全自己
這也是一種自由的快樂....

林主惟 提到...

不快樂時就來找我吧!你們不買CD我也不會不快樂啊,呵呵!特別是vincent.h.,我們好像還沒好好聽過音樂聊的深入一些吧?

最近有一連串強化音響的計畫,大概你們每隔幾天來都會有點不同吧!

petitmm 提到...

我最近腦筋裡都是某一段cadenza...

可能是某人說他不要給我那段有關係...

嗚嗚嗚嗚

petitmm 提到...

看到別人家的年終獎金
也不要因此不快樂阿

風水輪流轉拉~

來玩海帶拳比較實在~

YES!!

匿名 提到...

那天看到肚皮舞的文宣,說是"扭腰擺臀的極致"。

才怪咧!

扭腰擺臀的極致是海帶拳~

海帶呀海帶~~

匿名 提到...

一一"

又這樣說我跟眼鏡馬...好像我們是跳跳虎跟小豬...

話說回來,文森長的好像一隻卡通的兔子...
什麼賤兔的。

不是說你很**,是那天吃東西坐在你對面,突然覺得你很面熟,隔天去學校一看,原來是同學的鉛筆盒上面有一隻賤兔...

匿名 提到...

我沒有看錯!

斜對面跟正對面又沒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