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霧裡的船歌

在極少數晴朗的夏夜
灑亮碧砂漁港夜空的
一艘艘據說是捕烏賊的漁船

強勁的東北季風
總讓人覺得基隆的颱風季有半年那麼長
挾著刺骨的雨
凶狠的長浪裡
一片片枯葉載浮載沉....

而在此難得的初春時分
詩一般的霧中
瀰漫著海的腥味
伴著現實的引擎低鳴
高亢的吟唱著
一首首霧裡的船歌....

8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啪啪啪啪~

來幫poki拍拍手!!

匿名 提到...

很有氣氛的照片!
自己拍的?

林燕鈺 提到...

用同學的傻瓜拍的...
一年只有一兩天有這種景色
其他日子...
就只剩下魚腥味和下不停的雨

匿名 提到...

叫著我,叫著我,黃昏A故鄉不時在叫我~~

林主惟 提到...

漂亮!這是看見圖文的第一個感覺。

滿有感觸的,不過我是看不出有抱怨啦!

林主惟 提到...

這張照片的燈光中間有個圓點,看見了嗎?沒有?難道我是烏賊精?

petitmm 提到...

好想吃烤烏賊喔...


餓了!!

林燕鈺 提到...

碧砂漁港裡有賣新鮮的蒸烏賊
配上五味醬或哇沙米
一口咬下流出濃稠白白的漿~~~~
哈死你~~小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