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蝴蝶勇敢的第一堂課

話說蝴蝶papillons小姐最近勇敢的去上了回台灣後的第一堂鋼琴課
砲火猛烈中
還是努力的向前飛舞

在這裡當然是要幫她拍拍手~

兼灑個小花好了 @@

有興趣的人可以移駕去看看她的辛酸血淚史
呼呼~這絕對不是我的錯喔!!

不過之前剛去看了音樂院鋼琴寶寶們的挨罵大會
看著人家被罵的臉一陣青一陣綠的
我的心裡卻湧上了一股親切感
真的是太熟悉了

光papillons上次被罵的東西
這次同樣出現在挨罵大會上的就可以寫成本銘言錄了
像是:

“ 晃來晃去,重心一點都不穩怎麼會有好聲音!!“
“ 很多時候,請回到基本去聽你基本的聲音!!單純的用指關節也要做出最漂亮的聲音來!!“
“ 這堆音階!!請做出漂亮的線條來!!“
“ 請特別留意你的呼吸!!換氣!!“

打了通電話給在遠方的老師
拜了個早年
特別說了聲謝謝
因為學會了珍惜!!

8 則留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其實,我玩得很高興ㄟ......沒有這麼慘啦。

不是所有的問題我都有~~~~~~只是通通講而已(然後還可以偷偷笑這樣)。

我最無辜了(笑)

可能老師那天也知道我心情不好(我一踏進他家就咒罵了十五分鐘XD),所以,耶,陪陪我而已.......

我走出門的時候,心情好多了 XDXD

petitmm 提到...

我也覺得還好阿

雖然大家都覺得好像火力很猛
可是我覺得很正常阿

事實上
老師如果沒辦法和學生溝通
希望學生能改過來的東西
那學生也不會進步不是嗎?

老師可以永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嘴上只說好聽話
學生卻永遠學不到什麼

坐在那說句“不熟回家再練“
只要有超時鐘點費絕對收到底
這樣的老師我絕對不是第一次聽到

我卻喜歡跟一針見血就事論事的人學習
哪裡有缺點
為啥要改
該怎麼改
或是現在沒辦法改
講得清清楚楚不是很好?

藝術這樣的東西
特別是音樂
如果學了10幾20年
換來的只是一句
“你有天分“或是“你沒天分“
那倒不如不要學

你想看到什麼
我能帶你看到什麼

實實在在的溝通
才能換來我今天實實在在的感謝

petitmm 提到...

給蝴蝶

我每次走出門時
心情都很好喔

: P

林主惟 提到...

想到從前旁聽徐頌仁的樂團課時,樂團裡的學生對他都沒有好評,可是他那些不明確的指示與要求,卻是受用無窮的。

也許我才是他最好的學生,也說不定。

Ivory.. 提到...

蝴蝶的blog蠻好看的,要再多發表一些相關經驗唷...

真的還蠻有趣的~~^^

漂泊的蝴蝶 提到...

看我被宰一向都很有趣的(攤手)

匿名 提到...

這位應該是個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