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醒來吧!沉睡者~~

大家常常有這種經驗...
滿心歡喜的請知心好友去吃一家自己喜歡的餐廳
等朋友吃過之後...
朋友皺了皺眉頭說:這比我家附近的什麼什麼還難吃,還那麼貴,真是的!!

姑且不論個人的飲食習慣或餐廳的廚藝背景
我們不會以價錢高低來決定食物美味與否
而雜誌上說的天花亂墜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
只要不好吃一樣難逃倒店的命運...

我們對自己的舌頭是這麼的主觀而有信心
也擁有互相包容的雅量
卻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11 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有些討論區真的很誇張,例如ptt
(蝴蝶好像在那有帳號,其他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每次一些鳥音樂會,例如上次的剝歌雷利騎
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幾乎所有的人都覺得不對勁
但接著就又開始出來....
"聽說他那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其實他要做到也是可以的...."
不然就是國王新衣kuso版:
"阿他的音色其實很豐富啊,整個音樂廳都便成立體的...."
"他的弱音變化千變萬化.... 要很仔細聽才聽得出來"

而且要注意喔,以上我舉的四個例句
可以通用在所有的鳥音樂會
對,"所有"的鳥音樂會
而且這十年下來沒啥變化,都是一樣的說詞
(剝歌這次的專屬講法:一般人彈那種速度
音樂早就垮了,但他竟然還能維持音樂的結構!!
老天爺... 他彈得"音樂"不算垮掉的話
要怎樣才算垮?? 小學生都可以彈得比他有結構)

真服了這些人
永遠沉醉在這種「國王的新衣」式的幻想中
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自己統計一下
那些「大師」們來台,無數場鳥演出後
哪個不是永遠都在「狀況不好」「有點生病」中的
這種幼稚的藉口虧他們還能津津樂道

這就是我們的知識份子,欣賞族群....

可惜,故事中的路人一被小孩點醒後
就都醒悟了眼前只是個光溜溜的國王
台灣的愛樂鄉民(或者該說商業圖騰鄉民??)
不但點不醒,說多了還會把你指為異端呢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不過,其實「大師」來台灣出錯的狀況很多,頻率之高,遠高於歐洲,是因為亞洲真的遠很多嗎?還是我們對「大師」寬容很多?

我有帳號啊,敝校學生通常都有 XD
你說的是clmusic版吧......波哥這次國王的uso版本很多,的確不脫四大例句XD

而且大家都覺得他的「弱音弱的很美」「慢版慢的很藝術」

不過自從他們說,郎朗的「音樂性非常好」之後,我就對那裡的樂評,失去信心了......

petitmm 提到...

這個...

我的帳號好像在n年前就不見了耶...

嗚嗚

>.<

林主惟 提到...

上次在電視上看見郎朗的大師班,差點沒吐血。只見他一直在告訴那個學生「如何彈的跟他一樣」,那就是模仿他奇怪的節奏與斷音。

林主惟 提到...

是的,音樂會自然比一頓飯來的高尚,它給的是心靈的飽足。

但,正因為這"高尚"的裝飾,使我們不敢面對自己的感受,甚至以為是自己的能力不夠,才不得堂奧。

大部分人僅因為有能力買一張門票,就參與了這場高尚的活動,既使內容糟的可以,但他們不敢置喙,因為他們的能力僅限於購買一張門票,然後這張門票再反過來綁架他們。

面對一場鬧劇,仍有人會說:「我還是會再給他一次機會。」這種莫名其妙的寬大從何而來?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那些名人是優秀的,他們也許曾經是優秀的。今天這世界仍然不缺乏天才,但缺乏讓天才成器的聽眾。你的這份同情可以支持其他三到四個、甚至更多的更為優秀且兢兢業業的音樂家們

林主惟 提到...

話說回來,這標題是抄我的嗎?

林燕鈺 提到...

to樓上的:
有嗎?你那篇不是在講德意志靈魂嗎?
很霸道耶!
不管!我覺得很適合~~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首曲子 !!

林燕鈺 提到...

關於理由
我還聽過更扯的
1.這一定是他們樂團的二軍啦!!
2.一定是因為他們覺得台灣水準不夠,
所以才不認真演出~~

我搞不清楚
他是在幫某某樂團找台階下
還是在幫自己找台階下?

林主惟 提到...

原來POKI真是我的忠實讀者,好感動~!!!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這個標題要論原始,還是感謝基督教聖經與巴哈吧?

匿名 提到...

郎朗的紀錄片裡,他從一輛豪華禮車上走下來...

醜也就算了,又蠢...

怎麼會有人把自己弄成這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