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不知道啥原因
晚上趕工趕到脖子肩膀酸時
腦海裡響起的居然是Dalida的歌聲
一種只屬於她的性感和魅力

開始忍不住點了一些老錄影來看...

聽法文歌的人裡
我想應該還很難找到沒聽過Dalida的人
不管是翻唱再翻唱
她和亞藍德倫Alain Delon的Paroles Paroles (甜言蜜語 )
還是常常是許多人的最愛


不管她的身分是義大利人,埃及人,還是法國人
只要聽到了她的聲音
就知道是Dalida
...沒有人能取代的聲音


或許當年的舞步俗到讓人不行
旁邊那堆長得像跳YMCA的傢伙令人笑到肚子痛
可是她跳“讓我盡情跳舞“這首歌時
我總是沒辦法忽視她的熱力


當然,她的愛情故事
她的一生,總是最吸引大家的話題
但是她的直率
卻讓我不得不感動

上面這段訪問提到的是Dlida的男友Luigi Tenco
在他們剛一起推出Ciao Amore Ciao ( 別了,我的愛,再見)這首歌之後
在旅館自殺身亡
看著影片的Dalida忍不住痛哭
“對不起,我唱了他,但是我不能聽他“
主持人詢問Dalida要不要把這段剪掉
而Dalida的回答是“為何要剪?已經發生的都已經發生了..."

在淡淡的微笑後面,只有她自己知道所有的痛苦

僅以她唱的Pour ne pas vivre seul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紀念這位法國人們鍾愛著的Dalida...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我們跟狗一起生活,跟玫瑰一起生活
或跟十字架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我們自編自導,喜歡一個回憶、
一個影子、隨便什麼東西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我們為春天而活,當春天逝去
就為下一個春天
為了不要孤單生活
我愛你、我等你,為了騙自己:
不是在孤單生活,不是在孤單生活...



小記:這篇文章,只是想回憶自己腦海裡的聲音,很抱歉我並不想翻譯所有的歌詞和對話
大部分的東西如果想要看漂亮的中文翻譯,我推薦大家到好友歐洋的網站“九月的春天“
我想,在他的努力之下,大家多半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歌詞

最後, Bonne St. Valentin~ : )

8 則留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第一首歌我超熟?

原來是PMM寄給我過。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嗨嗨歐洋

剛請了幾個朋友到家裡吃飯
下個禮拜有對夫婦兩一個得到加拿大一個得去南特上班
雖然對他們來說不是過年
不過倒也熱絡

最熟的幾個老朋友不在身邊
是少了點年味
不過有時間逮到機會跟你們吃吃飯散散步
就算不是過年
沒有鞭炮春聯
也還是覺得很溫暖

新年快樂

也祝那個剛剛鞭策我要用功做事
最後卻兩個人快樂的看起照片來的人
新年快樂~

: )

親愛的大家

新年快樂!!

petitmm 提到...



我們居然變成法律諮詢網站耶...

雖然清算真的是超不想用到的東西...

>.<

話說回來好像也不一定
最近才聽說有人快樂的清算完畢
打算去過快樂的日子...

匿名 提到...

說到玫瑰...

台灣有一種奇怪的玫瑰...

情人節那天收到一束藍色的玫瑰...一朵朵都像是70年代歌手...

全身亮片,金光閃閃...

朋友問:喜歡玫瑰嗎?
我回答:喜歡~好香呀!(把臉埋進花束裡)

臉抬起來...我也金光閃閃....

原來玫瑰上被沾滿了亮粉!!全黏到我臉上...

為什麼要這樣對花呢...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只是想裝可愛,像漫畫裡的女主角一樣,爲花著迷,竟然變成急凍人(藍色亮粉)...

petitmm 提到...

我們助理奶奶的辦公室裏
縂是飄著自然的玫瑰花香

走進去就讓人心情很好

我覺得很不錯啊

只是那個亮粉會不會太誇張啦~
買了花還附送化妝品哦?

雖然要我選我也會選cd
不過如果不是新天新地的
我應該就會考慮考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