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瞧那頭金髮!



很神奇的
我認識的法國朋友們
都有著一項特別的本領

每次只要打開電視
只見某頭金髮稍微在鏡頭晃過
我都還看不到演員的臉
劇情演啥都不曉得

所有人都能立即反應直接跟我說 “ 喔!凱薩琳丹妮芙~ “

真的很神奇!!
因為我左想右想
還真的一直找不出個單單用髮色
就能立刻讓我在3秒鐘之內叫出名字來的影星

“ 除了她還有誰能有那頭金髮? “
連老電影裡 (我還沒出生前的一律算老>.<)
讓我盯著螢幕看了半天都搞不清楚的狀況時
我老是得到同樣的答案
“ 就凱薩琳丹妮芙阿,幹嘛猜!“

於是,
很意外的收到了個禮物
意外到打開時我忍不住爆笑了出來
“ 看你上次盯著電視那麼久,乾脆送你DVD讓你看個夠!“ 朋友們這樣跟我說
就這樣
大家突然覺得我成了丹妮芙小姐的頭號粉絲
(其實我只是在好奇為啥你們都可以一眼就認出來...>.<)

“Le Sauvage“ 由凱薩琳丹妮芙和老牌歌星Yves Montand主演
富豪香水師加上躲避未婚夫的美少女
魯賓遜漂流記結合諜對諜
一段可愛的愛情故事

最讓我羨慕的莫過於那片在電影中清澈湛藍的海洋!


跟美女遊船河時請千萬記得不要在船艙裡放斧頭
也不要隨身帶著名畫喔 >.<



附送大家Yves Montand的名曲 (不過被人配上了奎北克的風景圖片就是了...>.< )

8 則留言: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很顯然的

需要做詳細視力檢查的並不是我...@@

就算人不在台灣我也已經幫忙辦過3次講座了
拋頭露面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在新天新地走跳更不是新聞

這個話題打個比方就像是
“克拉拉是不是克拉克(超人)的妹妹?“
這種問題同樣的等級

真的很冷... >.<

還是海帶拳比較實際...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挖哈哈哈哈
(我可以笑嗎?可以笑嗎?)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拉回正題,凱瑟琳丹妮芙已經跟多少法國人一同成長,可真是從小看到大呢!從她少女時代上鏡頭到現在,好歹也拍了近百部電影(一定會破百是不必懷疑的:p)了。數得出字號的法語電影導演,跟她沒有合作經驗,不知有沒有人願意數一數?

就算她不拍戲出席時尚場合,也是服裝設計師聖羅蘭永遠的謬司女神:)

PetitMM如果還沒看過丹妮芙跟傑哈狄巴迪厄合作的最後地下鐵,不妨一看。

匿名 提到...

唉唷,還不是因為有別人誤導,什麼佩蒂妹妹......加上沒見過本尊,我一概從文字上去判別性向啊!(哇哈哈~~~)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提到丹妮芙,也別忘了她早逝的姐姐Francoise Dorleac。Youtube上有這個畫面,襯底音樂是Bill Evans的You Must Remember Spr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3Bkv_AM8Y

petitmm 提到...

如果要看凱薩琳和她姐姐的話
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是
"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
裏頭的雙子之歌非常的有名
每個法國人一定聼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6_XrJnWFs

光是由Jacques Demy導得電影
由她演出的名作就有
“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秋水伊人)
"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
(柳媚花嬌)
“Peau d'âne”
(驢皮公主)

我自己是覺得在Indochine裏
她有著特別的美感
喜歡她的影迷不妨看看
(特別是這部片讓她又贏了凱撒獎:) )

當然她演出的作品真的太多了
在台灣我卻定找得到的
有François Ozon的八美圖
和Raoul Ruiz的追憶似水年華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兩部作品
雖然理由不是為了凱薩琳丹妮芙>.<

當然楚浮的最後地下鐵
幫她贏囘了第一座凱薩獎
不過同一年Claude Berri導的
je vous aime也很有趣哦
除了大鼻子外
她跟一堆有名的歌手和演員合作
Alain Souchon,Serge Gainsbourg
和Trintignant
光是一字排開就很有趣

如果說每部電影縂有些特別難忘的畫面
那這部裏
那大雪紛飛中看到的鮮紅聖誕樹
絕對是讓我難忘的雪景之一

(可能我老是會被奇怪的東西吸引吧,笑~:p)


有空可以去看看電影哦
不過真的演很多
打完又想到很多名作...
看完的把心得交上來好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