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叫一聲~乖順的好金花~

一回高雄,還沒來得及將行李放整齊,

朋友淡淡地捎了一句"我們做了一些好玩的東西。"

http://www.majormusic.com.tw

點下網址,媽呀,就是這麼好玩!

聽那充滿傳統魄力的歌仔戲唱腔(其實還是有點薄),

電音混聲拼貼那很不佳的質感,已經被我拋到腦後了。

而當我意識到自己的歌聲足以模仿時,

我便開始唱這首"何必辛酸頭螺螺"。

oh no~也許有點不倫不類嘛?


那又怎樣!?歌仔戲比布袋戲還要沒落啊!

起碼布袋戲還有人搞cosply什麼的,

製裝費比日本女僕裝還貴咧 ~


總之,聽聽無妨喔。

6 則留言:

YOMan 提到...

有人去點試聽或下載嘛?
前幾天我把那幾首歌放到醫院的電腦聽
把同事逗得很開心XD

林主惟 提到...

我去聽了。

像小時候的大鍋菜一樣。

YOMan 提到...

我知道這不會是你現在想吃的菜XD

它還是有味的,於我是趣味。

林主惟 提到...

你是指我嗎?

不、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太熟悉了,我是看野台戲跟廟會長大的孩子,相信嗎?楊麗花每一部歌仔戲我都看過,然後,我也沒中斷過對流行音樂的興趣,所以,當這些全部混合在一起時,我的感受是…像小時候大人們將沒吃完的菜煮成一大鍋,依稀可以見到原來的樣子,很容易下嚥,吃飯變得簡單卻草率…

其實我對之沒有任何褒貶,沒有訝異也沒有感到樂趣,直覺的,是漠然。

我想,這不一定是音樂本身給我的感覺吧。

匿名 提到...

今天(二月六日)的報紙出現了幾則關於這個音樂企畫的新聞,褒貶不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重要的是,這些正反意見中有出現任何有建設性的新意嗎
該不會又是,支持的說「這讓傳統戲曲融合XXX,更易於被大眾所接受」
反對的說「這讓傳統戲曲失去原汁原味....」
這種兩邊打空砲彈的老戲碼

「傳統」等於「無趣、枯燥、很難被大眾接受」
「搞新花樣」等於「雖然改變樣貌但比較容易被聽懂」

對於音樂藝術中的本質問題,似乎永遠沒辦法被思索碰觸到
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