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OU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




超帥的比賽!!!!


爽!!!!!



12 則留言:

SienC 提到...

義大利的主持人說的好
"今晚的巴西是法國隊"
今晚真是法國最好的演出之一
齊丹再次展現了他神人的身價
Ribery的敏捷和果敢
Gallas和Sagnol的完美防守
Henry難以企及的速度和完美的進球感
真是完美的發揮啊

完全重現2000歐洲盃的風采
決賽我賭法國vs義大利

冠軍(雖然我是支持義大利的) 應該
是法國的囊中物了
就像2000年歐洲盃一樣
除非
....有奇蹟 就像義大利人一直期盼的一樣

petitmm 提到...

對我來說

能有一場精彩的比賽
真的是太棒了!!

熱力四射的夜晚
在我家完全能聽到左鄰右舍的驚呼

比賽後我們一票人完全在跟對面大樓的人一起歡呼!
真是可愛

四周的義大利人已經都把國旗掛出來囉~ :)

林主惟 提到...

先是沉悶的英葡大戰令人昏昏欲睡
兩方人馬爭的似乎不是進球 而是誰趴倒的最多
這裡趴下一個 那裡一定也陪趴一個
碰到也趴 擦到也趴 被掌風族風掃到也趴
根本是場趴趴大賽

其實我只是想為一個多小時電視前的呆坐找些說詞
這樣醜陋的比賽 更讓人期待接下來那場
被我稱為提前開打的冠軍賽的 巴法大戰

把巴西放在前面是 平心而論 巴西比法國強一些
但請注意 這兩隊的差距本就只有一些
法國應是本屆第二強隊 我不知道為何被低估再低估
甚至在表現癟腳的預賽前
所有專家就一致性的對法國冷感

所以 對我來說
本就是五五波的比賽 根本沒有爆冷門
法國贏的漂亮無比 漂亮無比
巴西輸了 消失了 令人心痛

令人矚目的前鋒天王大對決
卻成為中場與後衛戰的不朽經典

本屆最老跟次老的兩支球隊
成就了最精采的一場比賽

林主惟 提到...

接下來 就等著德國隊的天敵正常發揮囉

潛伏在法國的兩個小密探 那裡情況如何?

SienC 提到...

現在義大利瀰漫著
1982年最後一次奪冠的輝煌
能在這次世足賽重現的說法

德國已經44年沒在世足賽贏過義大利了
82年讓義大利封王的苦主
就是本屆東道主德國
難怪義大利的老球評認為
四強對德國而非阿根廷
對義大利是一大利多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次世界盃義大利的晉級軌跡
和2000年歐洲盃很接近
不只如此
法國的軌跡也和他2000歐洲盃封王的軌跡幾乎如出一輒
雖然宿命論叫人不敢恭維
但是隨著相同的結局和永遠的剋星一再上演
本屆世界盃的決賽
很可能重現
2000年歐洲盃的對戰組合
義大利這次沒有82年封王的射角Rossi了
如果有人能接下這位前輩
關鍵大賽火力全開的人來瘋

"搞不好"義大利是有機會封王的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濫情的賭注都是以失敗收場
........
唉 還是幫齊丹和亨利慶祝好了
Italia我心與你同在...

petitmm 提到...

巴西攻擊的節奏非常的漂亮
一波一波有韻律的推進
讓跑來我家看球的法國朋友們
也都不得不一邊讚嘆:
強!真的是強!

到後來
我其實已經不太在乎誰贏了
沒想到正當我轉頭過去隨口說:
我有預感法國會進球拉~
結果就!!!!
3秒鐘前鐵口直斷~

目前大家已經叫我去轉業了
那個.....
要算命的請排好隊
開幕八折大優待喔! @@

不過最近還蠻有趣的
去買菜時
和老闆娘不小心就聊開了
老闆後來也加入
連小女兒也跑出來說:我希望我們會贏拉
結果贏西班牙時
我就自動被加菜了!
呵呵

大老闆家昨天下午開烤肉派對
開香檳時
大家直接對一個德國人說:
我們不是幫你們慶祝
是預先幫晚上開的拉~ @@
德國人也不甘示弱的說:
哼~我已經不用緊張了
你們大家今天緊張的慢慢喝吧!
(果然是狠角色)

不只是球賽本身
最近四周的氣氛也非常的有趣

SienC 提到...

最近這幾天天氣超熱
我這的小鎮也是熱鬧到最高點
仙逝義大利進了四強
今天又有一年二度的賽馬節
這個節日是Siena的招牌
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是人山人海
你能想像一個廣場
塞滿七八千人的景象嗎?
下次賽馬節前來一趟 你就了解了
不過體弱者還是先準備冰水和氧氣筒
免得到時候重暑暈倒

反正現在Siena被遊客塞暴了
我這個老江湖
已經對他們當地人的狂熱感到冷感
還是瘋世足吧

奇怪的是
我開賽至今的預測
也幾乎百分百命中
我那群賭球的朋友偏不聽我的
看在他們大把大把
將銀子送入賭站的"壯舉"
我也只能
祝他們少賠了

不過球賽精采最重要
希望義大利繼續對烏克蘭的氣勢
挺進冠軍戰
Forza Italia!

Timothykai 提到...

在台灣找不到什麼可以聊足球的朋友,
大家對足球運動很陌生,
對各國的球員很陌生,
平時沒什麼人關心重要聯賽的動態,
只是每逢世界盃或歐洲國家盃,因為台灣有轉播,
便開始一窩瘋的迷起來、瘋起來。

夾在這資訊匱乏短缺又偏頗浮誇的社會裡,
這麼大的體育賽事卻一點讓人興奮的動感都沒有。

這不是批評,僅是喟嘆。

打從世界盃一開賽,我的心情就一直跟著法國隊賽事起伏著。
對瑞士那場比賽裡幾幕法國隊主力球員間不友善的對話,
即使比賽還在進行,也很難不讓人預料到這令人遺憾的結果。

對南韓那場我沒看,但在賽前我為了法國隊能否戰勝感到憂心,
因為媒體報導都顯示出法國球員間以及球員與教練間的失和仍未化解。
果然,踢得不怎麼樣。

踢多哥我則不擔心,
有了塞內加爾經驗,多哥應該知道進退。
(當然,這是玩笑話~~)

進入16強後的每一場賽事,法國隊都不好闖,
先是西班牙,後來得遇到巴西,
非常讓人擔心法國隊即使闖過西班牙,也會栽在巴西腳下。

贏西班牙,我並不太意外,勝了巴西,我則倍覺欣喜。

imp說法國隊被嚴重低估,這的確是事實!
這幾週在新天新地遇到幾個跟imp聊足球的人,
每一個人都不看好法國隊,甚至對法國隊充滿鄙夷,
我實在很納悶這些人對法國隊陣容到底瞭解多少。
法國隊的後防陣容在這屆世界盃裡絕對是一等一的好!
中場的突破和攔截能力的全面性更是法國隊最精彩的一面!
前鋒少了cisse的確使法國隊的進攻少了點把握,
但henry是何等人物,當了三年多的arsenal球迷,我絕對尊敬這位攻擊手隊長的天賦!
(henry是arsenal的隊長)
trezeguet是個具有南美球風、創意十足的前鋒,
高價被juventus從阿根廷的球會買走後,
進球能力始終沒有讓juventus球迷失望過。
速度快、爆發力好的saha在ManUtd表現雖然不錯,
但空間受到擠壓,國內球迷少知道這號人物。
這等前鋒陣容,卻被台灣人和媒體輕忽低估,
我才知道足球在台灣為什麼發展不起來了。

法國能不能奪冠我不知道,但剩下這兩場我一場都不想漏掉,
現在起,要調整生理時鐘,就當作調時差吧!

林主惟 提到...

這次世界盃,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只能在幾場非看不可的比賽時寄人籬下,我所謂不能不看的,是巴西隊跟法國隊的全部比賽,不過,一開始不可不看的名單上只有巴西,因為時間予許而看了法國第一場跟瑞士的小組賽,此後,法國就加入了不可不看的名單。

而阿根廷既使在第二場大發神威,西班牙也表現的可圈可點,但我並不認為那會改變我原來的預估,後來也的確如此。舉阿根廷為例,這個超強隊伍不知為何總被低估,他們原本就應該獲得更高的期待與評價,但他們六比零狠電了塞爾維亞之後,大家卻又將阿根廷讚美的無以復加,一來一往的過與不及,這些事後諸葛們不知何德何能被稱為球評?阿根廷對墨西哥,賽前我就認為這是場難分軒輊的比賽,墨西哥的腳法組織與阿根廷差距甚小,但速度卻尤有過之,果然阿根廷打的辛苦、贏的運氣,賽後球評又說了:阿根廷沒想像的強。然後是阿根廷對德國,我押阿根廷勝,因為兩隊是不同等級的,可是阿根廷進一球之後教練戰術的保守讓人搖頭,我連叫了好幾聲「要糟!」打德國這種隊伍,一定要把它打到死,不能讓他喘氣,結果阿根廷打起防守戰,讓完全無力反擊的德國隊開始一次、兩次、三次的攻門,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的,打平之後的阿根廷又轉為攻勢,局勢突然又轉為阿根廷一路壓著德國打到最後,很明顯的,只要阿根廷想要掌握主動權,德國是無能為力的,兩個球隊明顯在不同的等級上,但最後阿根廷運氣差被PK,也只能說是自取滅亡。

在第一場預賽結束之後,我對於這次的列強是這樣評價的,第一等級的強隊是巴西與法國,其次是阿根廷與義大利,然後是德國。

為什麼法國在這一場比賽表現的這麼爛,我卻給予如此好評?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比那些球評諸公高明多了。

德國隊的特色是穩定而有效,這種穩定包括個人與團隊、心理和生理的,而有效則是執行能力,不管是組織或進球。而非洲隊則是另一個極端,個人主義。而巴西就兼顧了這兩方的許多優點,他們的球技超群,身體對抗性略遜於非洲人、卻強於白人,又有組織能力,雖然穩定性不如德國式的幾個隊伍。

法國的優點,在第一場比賽就一目了然,當然,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容易,那麼,第二場對韓國的比賽,也應該被看出來了,但大家總是以成敗論英雄,多哥那場比賽,大家對法國隊開始有點好評,但法國在對韓國時已經是如此了。法國辛苦贏了多哥,並非不如瑞士與韓國,而是多哥在第三場的表現遠勝前兩場,而,如果猛醒的法國二軍多哥是可怕的,那麼,正常的法國就會可怕百倍。顯然,許多人後知後覺了。

我想那天聽我高談闊論的人,一直到法國對巴西的大戰上演,才會領略到我的分析不假,法國球員的個人技巧並不遜於巴西,若有,對比賽的影響也不算太大,巴西致命的地方在他們有更多對進球具有敏銳直覺的球員,而法國嚴格的說只有席丹與亨利在這個等級,其他隊則是一個都沒有,但請別忘了,論經驗,巴西只有羅納度一個能跟這兩位相提並論,而羅納度的狀況並不是太好,在巴西中場維埃拉、馬羅達的致命一擊本能覺醒的當兒,兩隊鋒線的條件並不差距太多了,就算是中場與後場的優勢,除了組織之外,大家忽略了一件事,當個人技巧差距不大時,是決定在身體對抗性上面,這一點,巴西不如法國,法國的黑人球員固然強壯,就連白人球員李貝里也精悍無朋,加上巴西與法國兩隊都屬於節制犯規的潔癖隊伍,個人揮灑的空間多了,席丹的組織作用就加倍放大了,兩隊同屬進攻形球隊,讓這場戰役更加刺激,巴西輸的一點都不冤,反而三次爭議判決的受害者都是法國,所幸法國這次贏了,不然這支球賽真可以專利一個「帶賽」記錄。

於是,很不幸的,冠軍賽提前打完了,唯一還能期盼的好戲,是法國對義大利。

林主惟 提到...

我剛看了四強戰前所有的評論,所有期待一面倒向了義大利,然後是德國主要因為其地主優勢、葡萄牙因為其傳奇教練,因而也分到了關注,法國像倉皇逃回家的灰姑娘,只出現在檢討巴西敗因的評論中,整個氣氛就是法國的勝利是偷來的,而巴西輸給了自己,所以,法國在四強無能為力。

呵,我們靜觀其變吧!

完成了與巴西的對抗之後,法國隊的巨大優勢已非常明顯,特別在靈活的創意與節奏感的主導之上。看他們如何巧妙的利用敵人對亨利製造的越位陷阱,後衛突然化身鋒線也不再是巴西的專利,而法國隊更主導了她至今所有比賽的節奏,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對葡萄牙的這場比賽絕不會打的太「乾淨」,史科拉里是個靈巧到狡詐的教練,他絕對會利用葡萄牙隊年輕的優勢,藉由近身的強力對抗來平衡個人技術或組織能力上的不足,尤其對於席丹。緊迫盯人、強力防守、逼和法國、伺機得分應該是葡萄牙的最高戰略指導原則,這場戰肯定會有許多鳥氣,我們拭目以待!

Timothykai 提到...

我們每個人都有眼睛,都有耳朵,都有大腦,
可以自己看,自己聽,自己思考及判斷。

但人們總是不喜歡自己看、自己聽、自己思考及判斷。

看足球是這樣,聽音樂也是如此。
在台灣的朋友們可以去翻翻這一期音響論壇
毛昭綱寫的一篇關於法國音樂家的文章,
其中對於六人團充滿輕蔑鄙視的論斷,
這種文章竟然可以通過編輯會議,
可見音響論壇編輯群的素養......。

林主惟 提到...

既然覺得是垃圾,幹嘛浪費資源呢?
音響論壇不會開專欄數落他們心中的爛貨吧?

聽說焦元樸也列出一些他完全不想評論的版本,不想評論又何必列出來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