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這樣的媒體!!



本來很想抽出一些時間
來討論最近一些網友遇到的鋼琴學習問題
沒想到好好的心情
難得的空檔
在看到這篇報導後
只能跳出來罵一罵!!
真的是對不起大家了

我們的媒體很喜歡東剪剪西貼貼
可是常常一點常識都沒有
人人避之不及的種族歧視瘋子說出來羞辱人種的話
居然被當作花絮來報導
真的是讓我羞愧到了最高點

在法國
用屁股想都知道
怎麼可能會有支持足球的球迷會認不出國家隊的每位成員
會大聲說看不出來的
大概也只有眼睛裡看不到其他人種的樂彭先生
還好的是
大家都知道他是個瘋子

但是當他說的話
居然被我們的大報用我熟悉的文字
當作是花絮小幽默刊出時
我難過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難道那個自以為幽默又愛剪貼的記者
完全不知道自己也是被樂彭先生歧視的“有色人種“的一員?

在面對有爭議性議題時
本來媒體就該超級特別小心的處理
但是顯然是連有沒有爭議性都看不出來的媒體
就真的該好好的檢討

把種族歧視瘋子的主張
當作是一般法國人看法般的報導
甚至從標題就隱隱透露出對人種歧視的想法
好個自以為是的幽默!!

................不好文共賞..................

法國隊 太「有色」了
2006/06/28
【台北訊】

如果不是很熟悉法國隊,還會以為他們是支非洲球隊,
因為法國隊23名球員中,有14人是有色人種,法國人自己也沒辦法完全認出國家隊每個成員。

法國民族陣線黨領袖樂彭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
「法國人無法完全認同這支隊伍,或許因為教練太在意有色人種的比例,他被意識型態牽著走。」樂彭在1998年法國奪得世界杯時,就曾說過法國隊這種多種族陣容太過矯揉造作。


儘管如此,樂彭還是希望法國隊奪得冠軍,他還說:
「如果球員不唱馬賽進行曲(法國國歌)的,就不該讓他們代表法國參加比賽,今天就有一個不唱國歌,那就是守門員巴泰茲,他應該被踢出法國隊。」

【2006/06/28 民生報】

4 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好白爛的報導
在法國待的越久,越是清楚真實的體會到
真正有種族歧視的其實是台灣人

對法國的一切,已經有一個先入為主的印象套著
--然而又經常沒有察覺許多的「印象」跟本是互相矛盾不合理的--
在去接受客觀事實的印證和體認之前
就用這種不合實際的先見來主導自己的評價和看法

對種族歧視這個名詞能真正瞭解的人可否告訴我
這豈不就是種族歧視的真義?(笑)

就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台灣人說到巴黎
總是不免要強調一下它充滿了狗屎
是的,巴黎的路邊很多狗大便(其實也要看區域啦)
請問這世界上哪個大都市不是同時有乾淨和骯髒的一面
有美麗、文化,也有陰暗、犯罪的一面?
巴黎是人住的,人住的地方就會同時擁有文化與髒亂

同樣的話,套用在紐約、倫敦、波士頓
我想大概就不會對台灣人引起特別的「感覺」或注意了

是的,這就是「種族歧視」(或我們稱「國家歧視」)的真義

用一兩個片面、瑣碎的角落,某些偏激份子的發言
來建構對一個國家的認識、理解和印象
這要說是種族歧視還是知識文盲??
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笑)

換成是美國某些偏激或極端份子、組織的發言
會被拿來當我們認識美國的印象嗎??
不會!! 現在甚至連中東國家都被妖魔化了呢

不是身處在歐洲,很難想像他們對足球的瘋狂和關注
對西班牙第三分的進球,光是席丹超截到那球的時候
街上就已經爆出歡呼和尖叫....
贏球的時候整個都市好像要沸騰了
街上的人群和喇叭聲響了快兩個小時才散去
這樣的民眾無法認識法國國家隊所有成員??
又不是把棒球當國球但卻連規則球員都搞不清楚,
只有國際賽才會趕趕流行熱潮的台灣鄉民

話說回來,我覺得.....
法國這次很難過巴西這關... =.=(茶)

現在看了這麼多場比賽下來
覺得Henry不論言行談吐,球場上的表現
真是個有修養的好球員
跟一般粗俗的運動員大不相同

林主惟 提到...

聽罷樂彭的這番言論,以圖拉姆爲首的法國黑人球員感到十分憤慨,圖拉姆悲痛地說:“讓我對樂彭先生說什麽好呢,顯然他不明白法國也有黑人,法國人可能是白人,也可能是棕色人種,我想他的言論只是反映了一個想當總統的人的想法,而這人對法國的歷史和社會簡直一無所知。這件事很嚴重,因爲他可能會看著電視上的美國籃球隊並且奇怪地自問‘停,怎麽會有黑人在爲美國打球,到底發生了什麽’。當我們踏上球場時,我們是作爲法國人去踢球的,當我們爲勝利歡慶時,我們是作爲法國人去慶祝的,不管是黑人或者白人。我對樂彭先生有句話,法國隊非常好,我們非常驕傲得代表法國比賽,如果他覺得我們有問題,那是他的問題,法國萬歲,我的意思是真的法國,而不是他心目中的法國。”圖拉姆的看法立刻受到了媒體的好評,就連法國隊中的白人球員也不贊成樂彭的言論,他說:“也許我們可以邀請樂彭在下場比賽和我們一起慶祝勝利,這樣他就可以體會作爲法國人是多麽驕傲了,也許他可以改變看法,但我怕的是他承受不起改變想法的代價。”

上面是我從大陸新聞網站摘錄下來的,而我並沒有在同一個網站看見樂彭言論的報導。

很顯然的,台灣新聞對樂彭極具意識型態的煽動性發言更有興趣,卻不在意這些言論引起什麼反應。

對於台灣這種多族群共處的地方,對樂彭的發言,應該比誰都感到氣憤才對。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Bravo,
Thuram(圖拉姆應該是他吧)和其他法國隊員的發言內容和修養令人敬佩
至少層級已經比台灣政客高太多了

petitmm 提到...

hohohoho

yoman

真的是場精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