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上點心!

Sienc的前文提到了濃濃的咖啡香
那我們就趁機會快把點心端上來吧



這次在波隆那
有好多甜點讓我回味無窮
特別是兩家餐廳的飯後甜點

頭一家是家庭口味的餐廳
溫暖而有著豐富的質感
我愛死了店裡用ricotta起士做的蛋糕
綿密柔軟卻有著奇異的彈性
用帶著顆粒和稍微有傾略性的甜度直接切向味覺的中樞
讓人有種莫名的迷幻感

也有包在水果裡的各種冰淇淋
帶著一些水果粒的起士蛋糕
以及神奇的草莓奶油蛋糕

有點濃膩感的鮮奶油混合著一點酒味
搭配了不是很綿密的蛋糕
甚至是有點鬆散的感覺
卻在濃膩感內開啟了一種特別的質感
一種完全的混合感
不用咀嚼的融化
純熟的包圍住了香郁的味覺
然後瞬間由酸甜的草莓綻放出爽朗的清新
真是神奇!




另外一家則是走精緻路線的餐廳
剛烤好的蘋果塔
從聞到香味時
就開始不停的挑逗著味覺
酥酥的塔皮
香甜的蘋果內餡
一點也不油膩
卻一直勾起在草地上晒太陽的溫暖感

溫暖
讓人有種平和的寧靜

淡淡的新鮮薄荷香
在陽光般的溫暖中一點也不搶眼
卻讓人無法忘記他的存在感

演奏樂器時
音樂的眾多術語中
dolce一直讓我覺得有種神秘感
是溫柔?是甜美?
怎樣才是屬於他的魅力?

有趣的是
義大利文中的dolce也是甜點的意思
不是單純的只帶著甜度
而是有著各種不同個性,不同氣質,不同想像的味覺體驗

就像是好吃的甜點一樣
好的音樂也都會像是把神祕的鑰匙一般
在瞬間開啟所有的想像
不是嗎?

5 則留言:

bOO 提到...

看的我肚子好餓,好想吃~~~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SienC 提到...

讚! 看來Petit該去作食評家才對 甜點的心得的確讓人心動
義大利的奶製品品質真的很好 不論是鮮奶油或乳酪都叫人垂涎 雖然意式料理走的是地方和家庭風 不過濃郁質樸的風格還是能讓你允指回味的 有機會再煮幾道道地的義大利料理請大家!

petitmm 提到...

那個SienC

你好像應該先丟出你會的食譜讓我們選菜
這樣才有誠意阿 : P

petitmm 提到...

如果大家都對吃的有興趣
那我們也來美食小專欄吧:)

噓~
不要跟人家說我愛吃喔!

啥? 大家都知道??!! @@
怎麼可能?!
我明明就藏的很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