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搞笑廣告(allez les bleus! )

加油的口號
在義大利有SienC提到的
" Forza Italia " (連這裡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在法國則是藍軍必勝 ( Allez Les Bleus ! )

今天的語文小教室就來帶大家看Toyota在法國的好笑廣告 : )



話說有英國人,瑞士人和西班牙人想搭便車到柏林去看球
大家畫好了妝,帶齊了全副武裝
沒想到碰到的是個法國司機
......
要搭便車,可以
請在路邊大聲唱藍軍必勝(Allez Les Bleus !! )
唱到滿意為止

最好笑的是那個最後的可憐西班牙大叔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只為了搭車到柏林
這樣的犧牲也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不管支持那一隊
大家都還是能坐在同台車上
開心的去看球賽
很不錯的精神
不是嗎?

夏天的熱浪開始了
大家都要加油喔~

8 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英格蘭和葡萄牙的比賽真的有夠無聊,我看到一半就靜音放蕾菲布的DVD來看了XD。英格蘭的個性真是展露無疑,跟在音樂上一樣:P。連我一個從來沒看足球的學姐看了後都說光看到英格蘭的表情和動作,就忍不住要支持葡萄牙XD
其實這次我也有小準的地方。瑞士和烏克蘭那場同樣是昏昏欲睡的比賽,延長賽的時候我就跟朋友說如果要踢PK我誓死支持烏克蘭,至少還有在進攻.... 第二次是阿根廷得了一分之後就開始玩龜縮足球,我再次跟朋友說,這次世界杯敢完防守足球的一定都會激怒足球之神,結果..... XD 大家都說PK戰的時候主要是因為阿根廷的頭號守門員已經受傷下場了,經驗差距(德國守門員最後一球假動作就騙到坎比),但我覺得踢球的品質就已經差很多了,阿根廷那些防守型的球員,就算進球看起來都很鳥,反之德國每個都是火箭筒重砲轟擊。賽後德國守門員接受訪問自己也說不是我特別會猜,而是他們每個要踢的時候,眼神就已經投降了。
說到法國被低估,除了媒體慣有的"種族歧視"之外XD,法國隊自己也有問題啦。預賽第三場才出現比較流暢的進攻,但那是對手明顯有段差距的情況。到了第四場對西班牙才是火力全開。西班牙得的第一分那個12碼可以說是誤判的成分非常高。但是法國全隊士氣不受影響,上半場結束前攻進一分;第二分可以說也是有誤判在先(Henry自己跌倒)但領先的法國隊不改變節奏,仍然繼續用強攻壓迫對手,讓西班牙在落後的兵荒馬亂中再被席丹抄截一球得分,也讓比賽中所有的爭議判決完全靜音沒有人再提。
其實我覺得,爭議判決跟本就是場場都有(像南韓輸不起寫e mail抗議,裡頭提到的那些"誤判",其實你在哪一場之中沒看到過?),要計較哪個判決導致影響勝負......倒不如保持自己的節奏積極比賽比較實際。像阿根廷對德國在結束前有一次該判12碼的結果反而阿根廷球員被判決假摔,就有台灣的朋友又跟我提到"主場優勢""德國人驕傲"...之類的。其實講句比較難聽的,看了阿根廷後來PK的表現,那時候罰個12碼就一定能進嗎??懷疑XD
在法國贏了西班牙那場表現之後,就有人開始說法國回過神了。我也覺得照這樣踢,法國大有與巴西一拼的可能,沒想到表現的還比上一場更好,在攻擊的壓迫下輪到巴西完全處於「失神」的狀態,一直到上半場快結束前就明顯感覺到了氣勢的消長出現。而且法國的後防這場表現完美,巴西幾次有威脅性的攻勢都被Bartez直接抓下來。這場真正的英雄應該就是席丹和Bartez吧。另外也不得不佩服巴西球員,在落後中一點都沒有慌亂的表現,一旦拿到機會,進攻還是那麼的流暢。賽後雙方表現也很有風度,在這次激烈的八強淘汰賽中真不多見。
說到義大利,其實雖然對澳洲那場踢得很鳥,但是下一場對烏克蘭也回神啦。一般目光比較放在大帥哥Toni(不知有沒拼對,被說羅西附身的那個)吧,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那個綁個辮子,長相不太能吸引女球迷(XD)的那個前鋒,跑起來真的像風一樣。而且覺得每個球員的個人動作都很好,可能也跟義大利樂團一樣吧,遇到好指揮或者全隊處於同一個頻率共振之下,發揮的威力就會倍增。
決賽我也是比較想看法國對義大利。這些國家隊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所以也說不上支持誰。純粹就是希望看到比較精彩的對戰組合。

petitmm 提到...



心得報告麻煩請快交
呵呵

SienC 提到...

哈哈 看來只有在這裡可以找到和我志同道合的球迷 欣慰!

wayfarer說的綁辮子的義大利球員應該叫Camoranesi 他是Juventus的中場(就是那支捲入義甲踢假球案的球隊)

德國隊還是很怕義大利的 現在拼命搬出他們過去的"有利"證據 諸如在四強的場地 多特蒙德從未輸過等

不過事實是 德國從未再世界盃贏過義大利
不過妙的是 德國對法國的戰績卻很優
法國在世界盃碰德國幾乎都凶多吉少

一物剋一物 相生相剋的定裡還不由你不信呢

不過輸贏很重要 球迷的融洽也很重要
Petit的廣告真的很有意思
如果球迷對輸贏能一笑置之
彼此間的情誼絲毫不損
那世界盃提倡的種族平等才算真的落實了

不太容易啦 不過值的期待
我也該找找有沒有義大利版的世足搞笑廣告
......

bOO 提到...

為什麼法國要唱藍軍必勝?

petitmm 提到...

秋末

謎底就在廣告裡壓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蛙哈哈,看來本人會看上的球員果然也都是有來頭的.... @@"
to 西蒙媽,最近不會有時間寫感想,上週末才真的度過這兩三個月來唯一一次能在家裡閒閒沒事做的週末,之後還會更忙 @@
不過蕾菲布還真是個大人不失赤子之心的"小女孩"啊,年輕時的照片眼神真迷人,如果跟她生在同一年代我一定會追她的@@
還有那個在訪談之前唱chanson的半長髮老頭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