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Nessun dorma in Italy


杜蘭朵公主中最出名的詠嘆調 今夜 在這個靴子半島上得到最完美的體現
徹夜未眠的義大利人 為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美夢成真
2006年世界盃冠軍

上半場自齊丹點球的驚愕中奮起 Materazzi禁區頭捶扳平比分
一個能在劣勢重新出發的義大利
從Cannavaro的鋼體般防守
從Zambrotta流暢迅捷的右翼突破
還有Pirlo典型的慢速傳中裡
漸漸驅散了我過往負面的回憶
是的 儘管在整體上居於劣勢
義大利這次沒有放棄

儘管下半場法國押著義大利打
但是Buffon神奇的撲救
Cannavaro自始至終 滴水不露的防線
義大利有機會向世人證明
他們是一個真正凝聚的球隊

面對一場要以點球決勝負的比賽
一場攻守優勢互換的比賽
評論優劣似乎是不公允的
時隔24年的世界冠軍
以義大利人最恐懼的方式達成(點球)
一切都是宿命吧

就像比賽結束後義大利主持人訪問Gattuso時他的回答
"現在我不想回答誰踢的如何如何, 我只想盡情享受這場勝利!"

是啊 義大利的球迷們 盡情享受吧
Bleus的粉絲也別傷心
世事無常嗎 盡力就好啦!

14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呵呵

不會傷心阿
有場漂亮的比賽 就夠了!

林主惟 提到...

非常棒的比賽
兩邊都踢的好!

不過我比較在意搶到什麼東西?

SienC 提到...

Imp別擔心 現在要好貨是很容易的
不過我比較在意"正面"是不是到手了
你到手 我交貨 OK...:)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奇怪,怎麼我一看就知道你們在講什麼,真的是有同頻率的喔..... @@
那這樣我也要,作為交換小馬格麗特的禮物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精彩的比賽,雖然雙方的攻擊線都沒有完美的發揮。
不過昨天倒是完全呈現了法國完美的後防,在這種攻擊不是很完美的情況底下更顯得防守帶來的support有多重要。賽後哭得最慘的(假設不管在場外的Zizou)就是Thuram了。一個也拿過98年金盃,跟Zizou一樣即將要退休的老將。這次世界盃再次率領著後防給予前線最穩定的支援和力量,同樣也鮮少有下場休息的機會,卻看著前線在最後決賽中一次次欠缺臨門一腳拿下關鍵的致勝分。雖然光環被席丹和亨利等眾所周知的球星所掩蓋,不過他仍是法國這次盃賽和這場比賽中的無名英雄(我心目中這場比賽的MVP),當之無愧。
最後PK大戰5:4輸球只能說是運氣吧。在那種場合下誰擁抱金盃都只是一瞬間的可能。
不過光看這場比賽實在感覺不出SienC 賽前落落長的義大利的毛病耶.... 會不會是你自己在杞人憂天啊 @@

林主惟 提到...

雖說成敗論英雄是人性使然,但在這場比賽中看不見兩隊優缺點的專家球評還是頗令人厭惡,評論幾乎都說義大利贏的天經地義,但這樣的評語卻降低了他們所支持的義大利隊勝利的艱辛付出,同時,對兩隊各自的優秀品質上的視而不見,這種盲點仍繼續讓傷害著我們的運動水準,有什麼教練,就有什麼水準的運動員。

義大利或法國贏了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事,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兩個隊伍,我不明白為何義大利總被稱為防守型,他們的防守非常好,但並未在攻擊上保守,法國擺脫了傳統歐洲隊,逐漸形成新的風格,值得期待。

席丹反常的動作讓這最後的戰役有些令人遺憾,不過並不難理解、甚至可以同情,據說那個球員跟他說了「你只是義大利養的一條狗」,一句很傷人的話,傷了席丹、法國,也傷了義大利的勝利。

bOO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060710/161/3c4sy.html?ca=2

看到這裏的球評和大家的感想相對照,覺得好像是看不同球賽似的。

SienC 提到...

我覺得wayfarer一定是
國安局派駐法國邊境的幹員
不然怎能如此輕易
識破我和Imp的暗號

我看送禮物就不用了
教我們解碼和讀心術比較實用

林主惟 提到...

上面那個講法(據說義大利球員說了…),好像又是台灣媒體捕風抓影的一次烏龍報導,所以我也犯了道聽途說的毛病,不過,肯定是有些事情發生在場上的。

對我來說,巴西一直是最棒的,因為他們的足球是快樂的,古利特時期的荷蘭也讓我難以忘懷,德國的風格則一直是我敬謝不敏的,國內看球,其實是把心中對各個國家喜惡都反映出來了,每次世界杯不論實力,總叫著德國與英國勝,如果德國跟英國真的踢著好足球,我一定支持到底,但擁有不改變的樂趣的一直都是巴西,還有義大利,點綴著以前的荷蘭,現在的法國,還有靈光一閃的非洲隊伍,神奇教練像是希丁克與史特拉里,這次是世界杯,澳洲的最後一場球讓我很感動,雖然我一開始並不喜歡他們,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簡單。背負著國家的喜惡、與俗定的成見看球,幹嘛那麼辛苦呢?

林主惟 提到...

齊格飛是不背對敵人的英雄

聽說克拉拉是不正面示人的…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好像布袋戲人物的感覺....

petitmm 提到...

.....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黑道大姊大喔

我不會被滅口吧 XD

petitmm 提到...



imp

沒錯阿我們的媒體真的是太強了
所有沒發生的事
在我們的媒體上通通都會發生喔

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至少到目前為止
除了當事人外
是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啥事

目前在撥新聞
不過正在撥他們去艾麗舍宮的消息
沒有人開口問他

大概是法國狗仔隊不夠強吧? : P

Dit nous Zizou
Meme si dans quelque jours...
新聞的結尾是這樣的

我還真的不習慣沒人拿刀捅
拼了命要把血肉挖出來
讓我們看到所謂“真相“的媒體
偏偏那些真相
只會讓人發笑

(上文簡譯:告訴我們吧席丹!即使是在幾天之後!)

林主惟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