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法葡賽前,自由的賭!



鬼啊~!!!上圖為妖氣很重的法國教練。

開賽之前,看看雙方怎麼說。

法國後衛加拉斯說:“我們必須做到九十分鐘都精力集中。葡萄牙隊打得很有耐心,可能會試圖讓我們變得焦躁。的確,以葡萄牙的打法和輕微的犯規,他們可以做到這一點。而正因爲如此我們必須保持頭腦冷靜。”

“他們(葡萄牙隊員)的確喜歡玩假摔,而這時候裁判的因素就顯得至關重要。”

加拉預計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同時也希望這能夠是一場公平的比賽。當提到不正當攻擊時,他說:“兩隊都會努力遏制對方的進攻,比賽將非常激烈。我們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不正當的攻擊。足球應該遵守比賽規則,保持運動精神。”

接下來看葡萄牙隊,他們誰不好學,居然要學…(無言)

葡萄牙將士紛紛表示,在世界盃的歷史上並不缺少美麗的灰姑娘,他們要學習韓國人的拼搏精神,爭取在本屆世界盃上成爲灰姑娘。

“誰能想到4年前,土耳其人會殺入四強呢?誰又能想到韓國會戰勝西班牙和義大利進入四強呢?在比賽開打前,誰能說我們必敗無疑。”德科信心十足,這名在今年隨巴薩奪得冠軍杯冠軍的葡萄牙籍巴西人,在四分之一決賽上因停賽而未能出場,如今他摩拳擦掌,“4年前的韓國人就是我們的榜樣,來吧,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一直都告訴自己要注意法國隊,儘管他們有一個很糟糕的開始,但是他們還是最終走到了半決賽。”葡萄牙隊門將裏卡多說,“所有人都說法國隊如何如何差,但是我們必須小心。”

沒錯!所有人都說法國隊如何如何差,我前天寫了一篇,貼在下面,今晚的比賽,兄弟們,來下注喔!

這次世界盃,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只能在幾場非看不可的比賽時寄人籬下,我所謂不能不看的,是巴西隊跟法國隊的全部比賽,不過,一開始不可不看的名單上只有巴西,因為時間予許而看了法國第一場跟瑞士的小組賽,此後,法國就加入了不可不看的名單。

而阿根廷既使在第二場大發神威,西班牙也表現的可圈可點,但我並不認為那會改變我原來的預估,後來也的確如此。舉阿根廷為例,這個超強隊伍不知為何總被低估,他們原本就應該獲得更高的期待與評價,但他們六比零狠電了塞爾維亞之後,大家卻又將阿根廷讚美的無以復加,一來一往的過與不及,這些事後諸葛們不知何德何能被稱為球評?阿根廷對墨西哥,賽前我就認為這是場難分軒輊的比賽,墨西哥的腳法組織與阿根廷差距甚小,但速度卻尤有過之,果然阿根廷打的辛苦、贏的運氣,賽後球評又說了:阿根廷沒想像的強。然後是阿根廷對德國,我押阿根廷勝,因為兩隊是不同等級的,可是阿根廷進一球之後教練戰術的保守讓人搖頭,我連叫了好幾聲「要糟!」打德國這種隊伍,一定要把它打到死,不能讓他喘氣,結果阿根廷打起防守戰,讓完全無力反擊的德國隊開始一次、兩次、三次的攻門,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的,打平之後的阿根廷又轉為攻勢,局勢突然又轉為阿根廷一路壓著德國打到最後,很明顯的,只要阿根廷想要掌握主動權,德國是無能為力的,兩個球隊明顯在不同的等級上,但最後阿根廷運氣差被PK,也只能說是自取滅亡。

在第一場預賽結束之後,我對於這次的列強是這樣評價的,第一等級的強隊是巴西與法國,其次是阿根廷與義大利,然後是德國。

為什麼法國在這一場比賽表現的這麼爛,我卻給予如此好評?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比那些球評諸公高明多了。

德國隊的特色是穩定而有效,這種穩定包括個人與團隊、心理和生理的,而有效則是執行能力,不管是組織或進球。而非洲隊則是另一個極端,個人主義。而巴西就兼顧了這兩方的許多優點,他們的球技超群,身體對抗性略遜於非洲人、卻強於白人,又有組織能力,雖然穩定性不如德國式的幾個隊伍。

法國的優點,在第一場比賽就一目了然,當然,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容易,那麼,第二場對韓國的比賽,也應該被看出來了,但大家總是以成敗論英雄,多哥那場比賽,大家對法國隊開始有點好評,但法國在對韓國時已經是如此了。法國辛苦贏了多哥,並非不如瑞士與韓國,而是多哥在第三場的表現遠勝前兩場,而,如果猛醒的法國二軍多哥是可怕的,那麼,正常的法國就會可怕百倍。顯然,許多人後知後覺了。

我想那天聽我高談闊論的人,一直到法國對巴西的大戰上演,才會領略到我的分析不假,普遍來說,法國球員的個人技巧與巴西差距不大,對比賽的影響微乎其微,巴西致命的地方在他們有更多對進球具有敏銳直覺的球員,而法國嚴格的說只有席丹與亨利在這個等級,其他隊則是一個都沒有,但請別忘了,論經驗,巴西只有羅納度一個能跟這兩位相提並論,而羅納度的狀況並不是太好,在巴西中場維埃拉、馬羅達的致命一擊本能覺醒的當兒,兩隊鋒線的條件並不差距太多了,就算是中場與後場的優勢,除了組織之外,大家忽略了一件事,當個人技巧差距不大時,是決定在身體對抗性上面,這一點,巴西不如法國,法國的黑人球員固然強壯,就連白人球員李貝里也精悍無朋,加上巴西與法國兩隊都屬於節制犯規的潔癖隊伍,個人揮灑的空間多了,席丹的組織作用就加倍放大了,兩隊同屬進攻形球隊,讓這場戰役更加刺激,巴西輸的一點都不冤,反而三次爭議判決的受害者都是法國,所幸法國這次贏了,不然這支球賽真可以專利一個「帶賽」記錄。

於是,很不幸的,冠軍賽提前打完了,唯一還能期盼的好戲,是法國對義大利。

我剛看了四強戰前所有的評論,所有期待一面倒向了義大利,然後是德國主要因為其地主優勢、葡萄牙因為其傳奇教練,因而也分到了關注,法國像倉皇逃回家的灰姑娘,只出現在檢討巴西敗因的評論中,整個氣氛就是法國的勝利是偷來的,而巴西輸給了自己,所以,法國在四強無能為力。

呵,我們靜觀其變吧!

完成了與巴西的對抗之後,法國隊的巨大優勢已非常明顯,特別在靈活的創意與節奏感的主導之上。看他們如何巧妙的利用敵人對亨利製造的越位陷阱,後衛突然化身鋒線也不再是巴西的專利,而法國隊更主導了她至今所有比賽的節奏,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對葡萄牙的這場比賽絕不會打的太「乾淨」,史科拉里是個靈巧到狡詐的教練,他絕對會利用葡萄牙隊年輕的優勢,藉由近身的強力對抗來平衡個人技術或組織能力上的不足,尤其對於席丹。緊迫盯人、強力防守、逼和法國、伺機得分應該是葡萄牙的最高戰略指導原則,這場戰肯定會有許多鳥氣,我們拭目以待吧!

9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賭注我先下!

法國全場掌握控球優勢,可能超過60%比40%,最後比數三比○。

petitmm 提到...

所以我又有一次吃冰吃到死的機會嗎?

看來我得好好的考慮一下了 @@

(正在認真發功中的大仙.......)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quite simple
2:0 or 3:1
法國保持高昂的士氣再次重創葡萄牙
=.=(咖啡...)

Timothykai 提到...

葡萄牙的踢法讓我想到NBA當年小蟲黏歐肥的打法,不僅身體黏,小動作多,在旁邊還嘰哩咕嚕不知講什麼。也許有其一定效果,但自需付出犯規代價,若葡萄牙動作太多導致給予法國隊太多自由球,甚至罰球機會,或者自己球員被判下場都對戰局不利,甚至影響到下一場比賽。

02年雖然大家都把責任怪到裁判身上,但葡萄牙在對南韓那場比賽裡著實吃了以少敵多的苦頭,那也應該是葡萄牙需要注意的點。

Timothykai 提到...

賽前一猜:

FRA: POR ..... 1:0

petitmm 提到...

為了我想吃的冰

2:0 Fra Por

!!!

Shaun Chang 提到...

0:0 Fra Por
PK!

SienC 提到...

Imp說我因為被wayfarer提名為大仙之一
所以也得下注
好吧 聽了
Fr:Por
1:0
齊丹在比賽最後十分鐘個人禁區射入關鍵球
菲戈和小小羅等隊友用假摔和飛鏟
辛苦守下的城池
再度被一代大俠"齊佐"(Zizou)破功!

林主惟 提到...

法國勝之不武

葡萄牙雖敗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