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買琴了!YES!!

終於
在那個法國地方音樂院的老師前
把這台琴給定了下來
對不起他了
可是我真的需要琴~

剛好MURPHY那有人在討論petrof
我就順便談談他吧


我還蠻喜歡PETROF的琴
他是捷克製的
所以價格比較低
如果價錢很不錯
值得考慮
在直立練習琴來説
PETROF的聲音蠻好聽的
觸鍵的重量和深度也不錯
(有人說是60年代的重量,可能比現在一般直立重,但是我偏好這樣的觸鍵)
不會像一些日系的琴有淺半截的感覺
他最有名的是和RENNER合作的擊弦系統
打開琴板後你就會看到大大的PETROFRENNER打在上面
(最重要的價值就是它和木板囉)
定弦系統每根弦是分開的
所以在調音上比較方便
聲音的穏定度也比較好
踏板的深度和反應還不錯
所以對練習踏板的層次有幫助
125以上是不錯的直立琴高度
(YAMAHA U1是121)
大缺點是很敏感
只要溼度一高聲音就悶
觸鍵也會變
所以得控制好溼度
不能讓溼度過60
在台灣要控制溼度很辛苦
40到60剛好
在歐洲則要小心不能低過30
另外因爲是東歐琴
所以其他部分的用料不一定那麽好
(當然也反映在價錢上了)
所以指力好的人在連續彈三四個鐘頭後
會發現琴有點小疲軟
反應稍慢
在其他外裝上
像是琴蓋的小墊子那些
可能容易有小狀況


我蠻喜歡PETROF的音色觸鍵和可以作出的層次
當然跟真正名琴比還是會有段差距
但是在價錢和質感的比例上
我覺得還算划算
不過開始聼說最近有些他們的琴不再是捷克制的
買前一定要打聽清楚
: )

買下的是P125III
對我來説雖然有些小缺點
如果是再上一層的會比較好
不過有琴真是讓我感動~
雖説是二手琴
不過之前是個小女孩
學不到3個月就不學了
算我賺到了

不過歐洲真是乾
外面在下雨
室内溼度只有36
我老覺得觸鍵怪怪的
本來以爲太溼
後來居然是太乾
我想以後得小心
按照以前的習慣
可能會把木頭搞裂~ >.<

再來就等著約送琴的時間了

18 則留言:

bOO 提到...

何時回來彈給我聽呢?

petitmm 提到...



不會是要點我名吧~
去點熊拉~

bOO 提到...

乾脆熊和馬來個四手聯彈,曲目為動物狂歡節如何?

petitmm 提到...

用演的可能比較快~呴呴!!

petitmm 提到...

如果有好琴要玩就通知你拉

不過如果讓你生病了
我們不負責喔~
(像是嘔吐頭昏的後遺症拉~)

熊是不會拉
可以叫他用美麗的音色
帶著你進入美妙的世界
(謎之聲:點歌越難越好喔!)

我大概就混囉~@@

petitmm 提到...

突然想到

所有動物狂歡節裡
我只有彈過那大家都彈的天鵝

撿回來當曲目囉
如果有渣的話

不過
是練左手的好東西
(記得以前練得快死了,就是不平)

JackC 提到...

為什麼要點我? @@

而且為什麼曲目越難越好? ~"~

我還在學擦琴啊 >_<

petitmm 提到...

哈哈哈哈

這個果然好笑

那我們來叫廖主任彈好了

petitmm 提到...

我連琴是啥都沒見到哩~

擦琴的當然比較厲害!

bOO 提到...

看來只有拿出紅蘿蔔了,可以借petitmm(是唸笨蛋嗎?)看這本哦~~
http://tw.image.bid.yahoo.com/users/3/7/5/8/tokyocomics2002-img441x600-11275777114048538810-4.jpg

林主惟 提到...

哦?!

擦琴是一種新的演奏密技嗎?

JackC 提到...

呵~擦琴的典故是Artur Rubinstein的管家來著…

話說有天Rubinstein在彈Liszt的Sonata時,電話響了,他跟管家說他不想接電話,於是就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管家:Rubinstein先生不在呢
某人:可是我聽到鋼琴的聲音
管家:那是我在擦琴呢,先生

我的感想是,我只要學會這種擦琴法就好了~呵

petitmm 提到...

給秋末:

真是棵大蘿蔔!
紅蘿蔔後面不會藏著“棍子“吧?
看夏天囉
也看熊和廖主任玩不玩

給imp:

擦琴是不傳的奧義喔


給熊:

所以你是決定要彈liszt的Sonata嗎?
:p

bOO 提到...

petitmm,我沒有那麼兇暴啦,但是有準備蠟燭就是了。
有點想買歐規的發燒插座…

jackc,我可以拜你為師學不傳奧義嗎?

林主惟 提到...

秋末,唉!學到不傳奧義有什麼用呢?

還不如衝到卡車前面,大喊著:「我不會死!因為我愛妳,所以我不會死!」

petitmm 提到...

to 秋末

哇哈哈哈............
真是可怕

..............另一隻手上的是傳說中的皮鞭嗎?

喔!是熊的愛的小手
果然是不傳奧義的最後傳“熊“

to imp

給你五個燈(會不會太老了一點)
可列為本年度開春第一炮
imp語錄之經典佳作

來來來

大家快拿紙筆記下來!

petitmm 提到...

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倒數一小時

....................居然給我下雨

是怎樣!!

petitmm 提到...

忘了問

發燒插座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