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給記憶力超強的蝴蝶

蝴蝶的記憶力真的太好太好了
一定要幫她拍拍手!

光是這次上課的前言就讓我歎為觀止!

在這裡附上我的回應,蝴蝶加油喔!

----------隨意看看的回應分隔線---------------

那個...

你家的馬賽克打得真的太差了...
>.<

不過你的記憶力真的太好了
可以立刻把話家常的東西都記下來
這真的太神奇了
: P

老師也不停的再進步阿
雖然她用她國中的程度就可以躺著教我們
(搞不好是國小...我曾經把她國小被人稱讚的曲目上台彈砸掉...>.<)
(你已經試過她的左手了,遲早會試過她的左腳~呵)
可是她從來不會停下來她的腳步


就像祖師蕾婆婆的銘言
“我們永遠要進步~“
不是嗎?

我非常感謝她願意花心力的實驗
特別是某些討人厭的狀況
沒有那些苦心的實驗
我應該是會退步到不知道哪國去了
哈哈~

信任和彼此配合
一起思考到底怎樣解決問題
我學到的其實比單純的學鋼琴多很多很多
雖然她說話很直接
但是對我來說實話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那幫助我真切的看到了很多事情不同的面向
就算我在當下不能接受
我還是會放在心上慢慢的思考 仔細的討論
同樣的 她也感謝我們實話實說
有問題就解決 不是很好?

和我喜歡的音樂家們一樣
我欣賞的老師們通常都是給個一句話就夠我們用一輩子
記得偉大的鋼琴家妲小姐說
她記得瑪格麗特隆教她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一句話
“妳彈快的時候手放低一點“

果然
這句話在我剛聽到老師教我時
還想說這不就是句廢話
放低誰不會

可是這麼多年過去
所有的東西一樣一樣的串起來後
我突然發現
就是這句可能我們在小時候完全不以為意的話
卻是能幫我們打開另一個世界的鑰匙
我開始知道要像她們所說的做到這句再輕鬆不過的話
是有多麼的困難...

卻也知道這個世界要鄙視同樣的一句話
是有多麼容易
我自己,不就是這麼走過來的?

所以“老師都有講“這句話還真的讓我感觸很多
搞不好第一天上課就講了
這麼多年過去 我還是繼續在努力當初聽到的那幾句話
隨著看到的聽到的東西越來越多
這些話卻越來越重要

當我們能把所有最複雜的東西控制在手上時
鋼琴不過就是10根手指頭10個音罷了,不是嗎?
但是音樂就從這裡產生了
: )


ps.那個醫生的統計問題,她家就有醫生拉,所以多的很
這個計算問題真的太難了拉...
倒是我曾經碰過我的小學學姊突然在某一天來學琴...嚇死我了!!
快十年不見的人都可以巧遇,真是太神奇了!!@@

14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仔細回想我的第一天上課...

那天只是去摸骨聊天
加上聽同學上課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
老師跟同學說:
“你手放低一點“

@@

所以這句話...
我還真的是從第一天上課就聽到了!!
我的天阿!!

>.<

............

petitmm 提到...

最近記憶力很糟

事情都沒辦法一次講完...>.<
真的有點慘

話說回來那個一句話就可以包天包海的事件
最近的新體悟是居然是一句話都沒講 @@
前幾天剛把蕾婆婆的DVD放下去看
才開頭的3句...

我就又發現我最近老是在做的蠢事!!!
氣死人了!!!
我的手能不能不要那麼白癡!
難怪我最近老是覺得聲音很怪!!
難聽爆了!!

嗚...
立刻坐回去乖乖練琴...

她們......
能不能不要這麼討人厭
>.<

哼~這堆老妖婆!!
(見笑轉生氣...我的自信心完全受挫中...)

bO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林燕鈺 提到...

這輩子是無緣在鋼琴上施展魔法了
不過聽人變魔術已經夠幸福了~~
魔法~~唉~~
真的是魔法啊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搞不好是國小...我曾經把她國小被人稱讚的曲目上台彈砸掉...>.<)
to 小mm

是不是普朗克的法蘭西組曲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應該不是,老師不喜歡浦朗克
(嗚,我好喜歡 Q____Q)

petitmm 提到...

聽音樂和彈樂器是不同的兩件事

雖然感覺上會某種樂器
懂得音樂上的知識會給聽音樂帶來樂趣

可是其實只要我們能注意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所有的東西
都會為聽音樂帶來樂趣

只要內心有美麗的聲音......

petitmm 提到...

法蘭西組曲...

我連譜都沒買...才不會自找麻煩...

很愛聽,可是卻不太想彈(是的,這種狀況也會出現)

我想...我可能會敗佛先生的幻想曲op.111

(拿出小豬撲滿努力存錢中...)

petitmm 提到...

我有Poulenc的人生憾恨...

本來以為能聽到這輩子讓我心滿意足的Aubade

可是...唉...演出取消...

>.<

(狂泣)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法蘭西組曲,堪稱二戰版的庫普蘭之墓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PS: 當然我覺得在技巧深度上是無法與庫普蘭之墓相抗衡的
但古典主義的高貴精神並無二致
還有種更貼近拉摩、庫普蘭這些偉大前輩,反墣歸真的純粹與美感

上次有人問我說蕭邦是不是有「愛國音樂家」之稱??(不過這"國"是波蘭還是法國?)
.....我忘了,應該是有吧........ (人老了,記憶的確在急速衰退中... =.=")

不過要這麼說起來,普朗克也可以算是個道地的「愛國音樂家」吧
A.... 法蘭西的「愛國音樂家」,應該可以排上滿滿一列吧??

或者說,法蘭西有不愛國的音樂家嗎?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法蘭西組曲
1 勃根地的布蘭斯勒舞曲
2 孔雀舞曲
3 小軍隊進行曲
4 悼歌
5 香檳區的布蘭斯勒舞曲
6 西西里亞舞曲
7 鈴聲噹噹響..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而且後來也改成管弦樂版
還巧妙的加入了大鍵琴 --最美的法蘭西樂器之一

光那西西里亞舞曲,就足以讓人迴盪再三

戰爭的一切悲歡離和、喜怒哀樂.....
就在這些連綿不絕的優雅中緩緩得帶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