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老實說,你可以再更驕傲一點!!

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可愛的小護士來貼他的心得
超想看的!!
該來換換口味!!

來點小故事吧
輕鬆輕鬆!

話說1894年
在巴黎音樂院裡一堆可愛的小朋友正在等鋼琴老師迪耶梅(科爾托的老師)來上課
大家突然注意到個13歲新來的學生
包含科爾托在內的小朋友忍不住想玩整新人的遊戲
給人家點顏色瞧瞧
所以大家就決定開始問些狠問題!!

只看到新來看起來有點遲緩的肉壯小朋友手裡抓著他的小提琴琴盒
一問一答間
開始火花四射!!




-你是要進哪裡的??
-我還沒正式決定......
-那你總會彈些啥東西吧?
-是阿......
-哪個樂器阿?
-小提琴......
-喔?所以你是想進馬席克老師的班上??(提博的老師)
-有可能......
-拉點來聽聽吧!我們瞧瞧你的實力就知道!(果然是堆討人厭的舊生!)
-如果你們想聽的話......

於是那個新生從琴盒裡拿出了他的琴
拉了一段布拉姆斯的協奏曲......
真是棒!!讓大家傻眼!!

-可是我也會一點鋼琴,所以我也有可能會進迪耶梅老師的班上
-啥?

於是那個新生彈了熱情奏鳴曲的快板......
大家再度傻眼

-不過我也蠻喜歡作曲的.....
-啥?你作曲??
-對......
-作些啥阿?一些小歌曲?
-不是,我是想寫一些交響曲
-交響曲??你??
-是阿,我想我應該快能完成一些交響曲,不過到現在我才寫了3首交響曲的序曲拉......

傻眼 @@......
這個13歲的小朋友......




他叫做恩奈斯可......
後來的小提琴大師,作曲家,鋼琴科爾托說彈得不比他差
本來大家想要整的
那個站在走廊上
穿著有點太短衣服,手裡提著琴盒的新生



小記:這幾年的小提琴學生壓力真的很大
小提博入學時
所有的同學都立刻心裡有底
不管自己有多努力
最多都只能向第二獎邁進了!!
唉~

9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恭喜小護士!!!!

幫你放鞭炮!!!!!!
真的是太棒了!!

我喜歡你的文章阿
至少我是忠實讀者拉
誠懇的想法讓我每次都能好好仔細的品味
我覺得很難得

我害怕感覺起來不悲也不喜的表面大悲和大喜
單純文字的堆砌有時會有特別的美感
但是通常只會開啟我的冷漠
單純心意的傳達
在現在好像往往變成是種奢求
也讓我特別覺得珍貴

可能這也是我對音樂和美的看法吧
害怕極度扭曲表情下的空洞
也只想冷漠的對待無意識的技術堆砌
記得某大師對蕭邦夜曲的評論:

單純!
就像兩隻老虎一樣的單純
但是忠實的傳達自己的心意

現在真的覺得好難!

bOO 提到...

恭喜小護士!

但是我對護士服的幻想同時破滅!悲!

petitmm 提到...

哈哈哈哈

居然這樣說
下次叫小護士帶特大號的針筒來嚇你好了

林主惟 提到...

以後不能再叫小護士,要叫小護理師了。

對了,你可以去當摔跤首的護理師說。

petitmm 提到...

這個不錯!

摔角手的小護理師!!
聽起來很讚!

在忙碌的一堆事情中
我居然落枕了!!!
真是痛苦!

有人來救我嗎?

petitmm 提到...

熊是不是到美國拉?

祝順風喔~

bOO 提到...

特大號針筒。

http://img64.imageshack.us/img64/3457/200212116jw.gif

bOO 提到...

最後要加上.GIF。

petitmm 提到...

還真是大阿~~

動物醫院和耳鼻喉科開在一起
還真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