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試琴小記-schimmel 189T



正如我最近一天到晚都在報怨
這幾天真的是讓人煩到家了!!
昨天翻來翻去
蘊釀了好久工作的情緒
沒想到琴行的老闆留了個言在手機裏
說有新的schimmel平台琴到了
呼呼
我當場鎮靜的囘電跟他說
最近工作太忙
我會找時間去看

沒想到悶了10分鐘後
我就受不了了!!!!
東西打包就走人
朝琴行邁進

進門老闆被我嚇了一跳
不過反正他早已經覺得我很好笑了
所以叫我把包包往沙發上丟就開始試琴


為了愛吃裝小意
我先坐到之前很動心的二手PETROF那
開始暖暖手
練練些有的沒的

完全不是有錢人的我
還是只能挑經濟划算的吧

玩了半小時
這樣的迂迴戰術終於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了
立刻轉戰schimmel 189T concert


真的是台不錯的琴
基本音色偏亮
但是平均度很好
剛下手的手感覺得觸鍵很淺
踏板也淺
蠻怪的

但是觸鍵的靈敏度非常的好
習慣了以後可以作出非常豊富的層次變化
真是愛死了
因爲很亮麗
彈蕭邦很好聽
轉彈德布西

突然有自己還不錯的幻覺
很久没碰音都快掉光的曲子
没想到順著很美的音色
居然就這樣彈完了!!!!!!
心情大好


屁股一點都不想離開椅子
真是台好琴
除了低音老闆顯然懶得好好調
聼不出來是啥鬼音以外
其他的表現都很不錯

時間飛快的過去
居然混了快兩個小時
而且超幸運沒別的客人
免費彈到爽

後來再轉彈之前試過的PLEYEL
觸鍵有點鬆
琴音也有點尖
當然比起隔壁Y牌來説是好太多了

老闆走出來後跟我說
你真的很大小眼哦
彈PETROF時就隨便彈@@
被抓包了

不知道有好心人願意幫我把他打包帶囘家嗎?


就這樣混了快3小時

又要來反省了

14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光用看的就叫人滿足

一台好多錢?

petitmm 提到...

幾多錢哦

2萬6千多歐
隔壁的PLEYEL要3萬多

考慮幫林小寳買一台嗎?
那我可不可以去你家當保姆??

得去買樂透了
呼呼

petitmm 提到...

放在店中間真的很讚

但是囘聲可能還是太大
要房子夠大才行

老闆是叫我買房子拉
有人要一起付了嗎?

我現在家裏應該直立鄰居都會瘋掉

得來想辦法

bOO 提到...

petitmm你到底在國外做啥?工作?唸書?

彼德..... 提到...

二萬六千歐便宜便宜啦!
折合台票才一百萬不到啦!
衝一下應該沒問題。
不過就像你講的,房子才是大問題吧..

總歸一句,會彈琴真好。

林主惟 提到...

等我賣掉一萬套蕾菲布的那天到來吧。

想想賣一萬張TOSI賺的錢,可能連鍵盤都買不齊。

一萬張,我在作夢。


這兩年來,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確定了我自己當初的想法-欣賞理念的傳遞,教育是無用的,而是一種對自由天賦的觸動。

petitmm 提到...

我現在像是奇怪的學生公務員
外接計劃案


連我自己都快昏頭了

有時得填學生有時得填公務員
看他們心情囉

不過拿學生居留比工作居留好
目前按照居留証是學生
希望不要有變化囉~

所以我是買不起全新平台
又要繳稅金的窮苦人家
只能去玩免錢的

還好老闆是好心人

Shaun Chang 提到...

對啊,會彈琴真好...

petitmm 提到...

小彼德

是我衝?IMP衝?
還是你要幫忙衝啊??

還便宜哦
其實跟史坦威比是便宜吧

只是史坦威在另一家店
上次去又被訂走了
聼說德國厰的史坦威遠比美國厰的好太多
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很久沒碰琴了
看到好琴就會流口水

每台琴即使場牌規格一樣
觸鍵音色都不太相同
這就是試琴的樂趣吧!

熊,買一台吧!

petitmm 提到...

目前在這連二手平台也買不起拉

目標是找台不錯的二手直立
所以其實之前都在試直立

不過看到好琴就忍不住......

好像得活的實在點

petitmm 提到...

shuan

不只是彈琴
有音樂真的是美好的一件事

林主惟 提到...

身為歐巴桑殺手
怎可不好好運用一下天賦呢

找個有錢的貴婆包養一下杯

JackC 提到...

呵~我也來說說得經驗好了~~~

Schimmel, Pleyel我也都試過,如果以同一個空間中的經驗來說,差不多大小的平台(七尺),聲音的亮度是

Pleyel > Schimmel > Bosendorfer > Fazioli > Petrof > Steinway (但是近年來的Steinway有越來越亮的趨勢)

觸鍵的緊密度呢,則是

Fazioli > Steinway / Bosendorfer > Schimmel > Pleyel > Petrof

低音的共鳴和低沈則是

Fazioli > Steinway > Petrof > Bosendorfer > Schimmel > Pleyel

可是聲音的整體厚度呢,則是

Steinway > Fazioli > Petrof > Bosendorfer > Schimmel > Pleyel

但是我覺得,就算在同一個空間,不同的擺設方式也會有很大的差異,而在SF的時候試彈的10 feet Fazioli,就真的是另一個世界了(那時候只有一個感動可以形容)。

不過空間真的比琴要麻煩多了,要擺7 feet的Grand,至少要30多坪,50坪以上才會真的比較能發揮,10 feet的嘛,嘿,不怕空間大,就算200坪也沒差…

所以有些東西真的是作作夢就好(嘆)(其實我最想要的是10 feet的Steinway啊)

林主惟 提到...

jackc厲害!居然能列出這麼多項目來一一評比。

看到這裡,覺得不會彈琴也是一種幸福。「好音響」真的比「好琴」便宜多了。

(按:「名音響」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