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那時候,你們在哪裡?

一支天花亂墜的妙筆,我們這些樂評諸公,無論是有給職無給職,總之,拜網路之賜,一片欣欣向榮、花團錦繡之姿,給予的,是許多愛樂者缺乏的想像力,還有,從資料而來的信心。

我的問題來了,那時候,你們在哪裡?

李希特死前,你們在哪裡?
普列特涅夫、皮耶斯、葛麗茉還沒跳槽到DG前,你們在哪裡?
杜蕾克活到七老八十了,她變成DG旗下藝人之前,你們在哪裡?

不用我擴充這些問句了,很清楚的,樂評諸公們在這些演奏家們選對唱片公司的當兒,眼睛突然明亮了,想像力突然長了翅膀,演奏家技藝的秘密之門一夕之間為他們打開了!

有人說那是因為,像DG這樣的公司讓諸公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演奏家,可又奇了,普列特涅夫先前在Virgin、皮耶斯與葛麗茉在ERATO,這些都是大廠,李希特更是無所不在,而諸公們,你們怎可能看不見聽不到?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們還沒得到國外授權,怕把垃圾當美玉了,那我還得感謝諸位的戒慎恐懼了不是?

只要名氣在,你們無所不在,拜演奏家人氣的餘蔭,分一杯殘羹,換來幾支崇拜的眼神,但、請問,那時候,你們在哪裡?

9 則留言:

bOO 提到...

你好殘忍哦。

petitmm 提到...

沒到大廠就死掉的音樂家實在是太可憐了! >.<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凡是有兩面啦,在大廠的那種錄音和發片品質
有時候不也是一種折磨.....?? @@

林主惟 提到...

小小馬~~~

你現在在哪裡啊~?

petitmm 提到...

剛回到寒冷的家阿 XD

JackC 提到...

其實有時候好笑就是這樣,對很多人來說,名氣是一個顛撲不破的東西,越是有名就越不可能錯。

當然,就某個程度來說,能得到更多人認同不是完全沒有意義,但是當品味和價值判斷已經變成一種扭曲的商品時,就很有疑問了。

這就像滿街的Starbucks或者Mxxx Chxxxxx的香檳,品味成為一種消費的藉口,而越來越多人只能靠銀子和光鮮亮麗的宣傳來證明自己與千萬人一樣是【懂得品味的】。

當然,話說回來啦,我也並不是大廠的東西一定多差或多好,我覺得比較悲哀的事情是,在藝術的世界裡頭居然出現那麼多不能反對的意見和存在。

【絕對】是藝術的送葬曲…

petitmm 提到...

那天喝史巴巴的咖啡

.........................

結果居然睡不著覺!!!! @@

根據專家分析是因為平常喝黑咖啡習慣了
因此非常的不適應!!

JackC 提到...

S的咖啡本來就咖啡因含量很高呀~

我是很久沒喝這些東西,我這兩三年來除了Evian以外幾乎都只喝果汁或牛奶。

Timothykai 提到...

對啊對啊,我很早就注意到葛莉茉了~~念大學的時候,我最喜歡這種短髮俏麗的清秀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