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似是而非

最近一直看到一堆讓我哭笑不得的東西,
讓我不得不開始思考,
到底是我最近的理解力有問題,
還是讓人眼花撩亂的專業術語們真的就能建立起讓我們信服的權威?! @@

先是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居然大聲的說歌劇就是要像平劇一樣唱得讓人聽不懂才會有魅力.......(轉台)
再來是報紙上有人寫著樂評應該要了解詮釋學,跟音樂史和各種音樂理論的了解程度無關,整篇風馬牛不相及的文章...........(去吃早餐)
然後朋友轉寄來了一些mail 大方的評論某鋼琴家左手和右手的節奏不同..........(抓頭)
還有人用被後輩提到典範的次數來衡量音樂家的優劣!! (ㄟ.....是citation index嗎?)

頭真的昏了!! @@ (所以請原諒我無法完全精準的掌握他們要表達的意思!我......我真的不懂!! XD)

感覺就像是最常被人問到的問題一樣:
哦!你學琴喔!幾級了?考過樂理檢定了沒?

幾級?啥叫幾級?! 啥樂理檢定?!我一定要考嗎?? @@
嗚!!!好痛苦!!我真的不會答!!

誰來告訴我李希特幾級?他有沒有考過樂理檢定??

9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可以想像你穿上蝙蝠裝舞雙截棍的樣子~

JackC 提到...

哈,說到這個檢定,我也常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已經學會打高空了,跟他們說,我們是歐洲的系統,跟這種檢定不一樣…

結果,大多數人聽到【歐洲的系統】都會有莫名其妙的崇拜(?)

--

大概大家RPG玩多了,連音樂都要分Level,那是不是還有瞬間Lvl++的portion和Charm Stone? ~"~

林主惟 提到...

養觀賞魚的人就知道
台灣有「德系」一詞
代表非台灣繁殖
而是品管嚴格 健康 色彩鮮豔的進口魚

進口歸進口 但不一定是德國
只是因為德國品質深入台灣人心
所以把全部進口魚都叫做「德系」

我看這個【歐洲的系統】乾脆改名叫「德系」
大家以為如何

bOO 提到...

狀況外

petitmm 提到...

charm stone!!

那DVD行不行?還蠻charm的!!瞬間power up 喔!!

某老師Q的哥哥Q大:那張DVD好不好看?
某老師Q:好看阿,我前世彈的,看我也行!
Q大: @@ ........*&^$#

某同學“美女“L:老師我要看那張DVD!!
某老師Q:不要給你看!自己快去買拉!!

笑翻天中!!

果然是笑果power up的charm DVD

petitmm 提到...

我也想看蝙蝠裝!


可以看緊身的嗎?............羞............

petitmm 提到...

如果是“列支敦士敦“系
我想崇拜感應該會降低.........

不過話說回來
歐洲大家應該會立刻想到英國......
那樂理檢定的那題好像就會出現........

Timothykai 提到...

我倒覺得台灣人心中的歐洲印象是藉由盎格魯薩克遜人和東瀛人建立起來的......

petitmm 提到...

是阿

所以講到歐洲其實大家好像會自然的想到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