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歡迎來到美食的園地-Stohrer



那天在巴黎
被人稱大惡人的少爺爺先生抓著得工作

突然想著個主意
用傳說中的甜點店來偷個閒好了
本來正在用腳踹人工作的少爺爺
聽到有甜點吃
果然答應放我半小時的假!

沒想到我居然徹底的迷路...
明明都走了八百遍了
而且根本是閉著眼睛都該回答正確的地鐵站
(最近真的常昏頭...還會在地鐵站繞了八圈走不出來...)
拜今日的高科技所賜
我拿出手機
以勝過GPS的尖端技術...

請朋友幫我找路

>.<

最後在半個鐘頭後
工作夥伴的情誼都要消失殆盡的時刻

我終於看到了轉角的Paul
拿出最大的自信說
“就在前面右轉旁邊,錯了頭給你!!“
(這個,這時候其實也不用自豪,這只證明了我是個路癡)
不過還好保住了這顆沒啥大用處的頭,不然吃東西就麻煩了!

於是我們到了“Stohrer"
這間從1730年就開門的熟食和蛋糕店

還好路易15當年決定娶波蘭老婆
也還好他老婆的爸爸有個好廚師
就這樣
Stohere在巴黎開張了~

想看故事法文又好的客官
請自己看寫的很好的告示牌
請恕我不囉唆了...


趁著少爺爺被甜點和大龍蝦迷惑的同時
我抓住機會
兩個人點了4個大蛋糕
烤布丁,草莓塔,黑森林,和opera
然後自己買了些補充熱量用的巧克力
: P



這裡面最讓我滿意的是烤布丁
雖然不是熱的
可是焦糖在舌尖上留下濃烈的香氣
布丁香滑的口感
在最後留下溫潤的蛋香

第一口感覺不是那麼特別
卻在香氣充滿口腔後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真是好吃極了!

特別加映本店的巧克力
回到家後打開來
每一塊都讓我非常滿意
值得大力推薦

不過兩個笨蛋
居然沒有再複習告示牌上寫的大字
本店最著名的是
"babas"和“puits d'amour"
現在才後悔一直沒有吃到
真是氣人
(我真的得了癡呆症,每次看著其他的東西...就會忘了要點啥...都怪那隻大龍蝦!!)

還好黑森林的酒釀櫻桃
那迷人的香甜酒味
算是部份補足了上面兩樣招牌的遺珠之憾

有機會到巴黎
可別錯過了Stohrer
買些熟食中午去公園野餐
我想一定會是很棒的選擇!

Stohrer
51, rue Montorgueil 75002 - Paris
http://www.stohrer.fr/

5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這家我吃過(用力點頭)
還有,我們比較先進,我們開始用衛星導航了

(衛星導航現在會內建城市裡大部分的餐廳跟旅館,這功能我覺得蠻好用的......)

漂泊的蝴蝶 提到...

為了讓大家再嫉妒你一點

我找到一個,同一家甜點店,但是拍比較多照片的。

在這裡喔
請按我

petitmm 提到...

呵呵

我當時是在工作阿
“請不要忘了“!!
不然我一定會被少爺爺扁
好歹現在人家也跟諾貝爾獎有關係
我這種小牌貨色只能拿出自己的自覺
摸摸鼻子開工去...
(應該有人正在偷笑到內傷...)

照片??...
@@
肯賞我點東西吃就不錯了

蝴蝶小姐
這個版面是嚴拒懶蟲的

既然吃過了
還膽敢不把食記附上?!

每天看那些
“人家說好吃!“
“我老師說好吃!“
“某書上說好吃!“
煩都快煩死了~

快給我用力寫!!

套句我跟遠道者說得名言:
最近忙到不耐煩!
客套話全免,趕快給我重點!!

: P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這家我沒照片,時間久了印象也淡了
(去年的巴黎快閃之旅吃太多,還很多東西打包回家吃.....所以.....)

所以,嗯,我補英國下午茶怎麼樣?
(為什麼我們越來越像旅遊探險頻道?)

不過,首先,得blogger讓我log in系統寫才行.......我現在一直進不去啊 @@

petitmm 提到...

好阿

有補就可以放過你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