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大爆走的前言

剛剛看了幾篇名師寫下的中文音樂學術論文
讓本來正要把話題拉回佛瑞好好回答poki的我
忍不住又大爆走

幾篇文章從一開頭就可以立刻知道是東抄抄西抄抄的
沒有完整的結構
沒有完整的思考
個人的見解就是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在抄下來的文字中
隨便加幾行“筆者認為這真是首好曲子“
或是加上些鼓勵學生的信心喊話
甚至斷章取義的在原文上多加些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看法
(真的太扯了!!)

這就成了好幾篇洋洋灑灑的音樂學術論文

上次我還看到篇全文一字不漏的全用別人的文字
唯一省略的是原作者的姓名!!!

真是夠了!!

流行的音樂學書籍就是那些
剪剪貼貼抄抄寫寫
大家一眼都心知肚明不是自己寫的

只是問個問題難道有那麼難?

從頭到尾根本沒人知道作者想問什麼
想回答什麼
就只是文字的剪貼工作

這就叫音樂學術的話

真是夠了!!

6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不過你有事沒事去看那個作什麼?
大家都知道很可怕的東西 >.<

petitmm 提到...

不小心就走到了地雷區...

匿名 提到...

張己任嗎?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petitmm 提到...

不是

是最近的事...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快爆走吧,等著要看你的爆走文。
天氣太熱我不想寫東西啊

我可以拿貓咪照片跟你換喔 XDXD

林燕鈺 提到...

to 時差馬:
回家之後德布希完全不是哪麼一回事啊!
還好我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