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少毛又如何?(我是惡搞文)

稍微有點空檔
好像該來聊聊“毛“這回事

學琴的人
總是很在乎自己的毛
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在擔心自己的毛太少
深怕有許多曲子彈不出來
有很多音可能會彈不到

我卻常常為著許多少毛的鋼琴家們大吃一驚

“你知道我的毛少,那種怪規格的琴我彈不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那位大師說他毛少
在這之前
我沒細看也沒多留意
聽到了這句話
我也只當他在謙虛
心裡想著“你這樣都毛少,那我不去撞牆!“

音樂不是只按到音
一定要記得仔細的聽
看我的毛那麼少
這時後還稍微佔了點便宜>

我看著張在眼前的那叢毛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雖然我自己的毛不大不少
了不起撈個9度不會佔太多便宜

眼前的那叢彈出無數美妙音樂的毛
跟我的毛比起來卻真的是叢少毛!!

在這個安靜的夜裡
我還真的蠻想在街上大叫
“毛少又怎樣?!!“


------------少毛分隔線--------------


如果一叢毛又有彈性又均勻,顏色又漂亮......
我實在也沒啥好嫌人家少......

9 則留言:

Ivor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vory.. 提到...

ㄇㄣ~

醬熱的天~

看著這兒在毛、那兒也在毛...

不禁突然引起個人憂鬱...

自己,到底有迷有毛(☉o☉)~?

Ivory.. 提到...

(對不起惡搞文,借小姊姊插話一下...)

mm....

請問 blog旁邊的“著作人“欄位怎不見了~?

就是想請教那個欄位該如何有的說...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少毛又如何” 這一主題之後,藏著一個真實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叫德門mmm的人欠了貝多惟五十個小豬毛。我們這位貝多惟長期來手頭拮据,那天他提起這筆帳,德門mmm傷感地歎了口氣說;非少毛不可嗎?貝多惟開懷大笑道:”非少毛不可”,並且草草記下了這些詞與它們的音調。
從這個現實生活中的音樂動機,他譜寫了一首四人唱的二重輪唱:
其中三個人唱 “comment moins plume!?? comment moins plume!?? ja,ja,ja,ja!(少毛又如何!?? 少毛又如何!!? 是的,是的,是的!)” ,再由第四個人插進來唱“montre tes plumes!”(拿出毛來!)

一年以後,這一音樂動機在他第1.35曲,也就是他最後一部四重奏的第四樂樂章,作為基本動機重現了。那時候,貝多惟已經忘記了mmm的錢。”少毛又如何” 取得了較之從前莊嚴得多的情調,像是從命運的喉頭直接吐出來的指令。用薇琺兒的話來說,連“喝酒去”一詞用適當的聲音讀出來,也能成為某種形而上命題的具體表現形式。

火星文是一種語詞凝重的語言。“少毛又如何”不再是一句戲謔,它已成為“der schwer gefasste Entschluss”(艱難或沉重的決心)...........

petitmm 提到...

笑死我了!!!


真的笑死我了~

petitmm 提到...

小姊姊

blogger好像在更換版面
(應該是這樣原來的欄位才消失了)
過一會確定了
我再告訴你喔

(管理這個板的其實都是些懶人說...)

petitmm 提到...

話說回來

要毛色漂亮還蠻難的
如果本身毛色就不好看
可能要問問maguerite和curtis
怎樣能把毛拍的漂亮點...

>_<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覺得,大家都熱怕了,所以開始寫冷文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