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小鼴鼠的毛(2)



前菜我們點了鵝肝醬和蝸牛派

之前才有朋友跟我說他家院子裡的蝸牛因為味道鮮美全被吃光光 >.<
沒想到今天終於能嚐嚐傳說中鮮美的味道

蝸牛派派皮香酥
整個配上番茄口味的醬汁真是棒極了
但是真的被嚇到的卻是今晚的鵝肝醬
小黑才說他不喜歡鵝肝的腥味
但是邊說邊把鵝肝醬配上酥脆的烤土司放入口中時
鵝肝醬就融化在嘴裡
濃厚的香味瀰漫開來
呼!真是太幸福
好吃極了
換搭上葡萄和手工麵包
鵝肝都以各種不同的完美風味呈現出他的動人滋味
雖然是名菜
但是要找到有絲質般口感的鵝肝醬真的不容易

吃到這裡其實我們兩個都快不行了
一方面感到很滿足
一方面卻又捨不得停下手
等到主菜的魔鬼醬汁春雞和焗烤鱈魚上桌
哇!!
我們兩個的戰鬥力再度發揮到最高

春雞是塗上傳統手製黃芥末後再去烤
配上帶點苦味的醬汁
有著成熟的味道
搭著釀烤番茄的酸甜風味
產生了混合著多重層次的味覺饗宴

我之前只吃過作成魚泥的鱈魚
沒想到焗烤後魚肉有著極佳的彈性
和鬆軟的馬鈴薯成了有趣的對比
醬汁沾著手工麵包非常的順口
和著白酒讓人完全沈醉在難以言喻的喜悅中

聽到了隔壁桌吃蛋糕時的驚呼聲
我立刻點了巧克力蛋糕
小黑則叫了手工的香草和巧克力冰淇淋
真是讓人滿意

我想唯一的小缺陷是茶包的馬鞭草茶
本以為會是看到茶葉漂浮在其中的好喝花茶
看到茶包時還真有點傻眼

不過親切的服務生居然在之後送我們一人一杯櫻桃甜酒
紅色透明的甜酒喝起來香甜
再加上泡在酒裡充滿香氣的櫻桃

套句小黑的經典名言:
這次來找你光靠這餐就夠了

呵呵
我們兩個人又陷入無止境的傻笑中


我很喜歡這一餐
吃完後整個人都在輕鬆的舒服狀態
就像是和這家餐廳談了場甜美的戀愛!

8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有人說「每個中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廚師」,這句話不是很貼切,應該這麼說:「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一位美食家。」

就算只有荷包蛋手藝的我,也會在一邊看料理東西軍一邊喊道:「這道菜怎麼可以不加辣椒呢,這樣視覺跟味覺的層次感怎麼引得出來?!」

這種超高水準的美食家社會,造就了眾多的美食,不管在多麼寒酸的地方、用多麼廉價的食材,就是要色香味俱全!

林主惟 提到...

對了,我本來以為「 小鼴鼠的毛」是一篇講「小毛」這個暱稱由來的文章。

petitmm 提到...

所以說...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

petitmm 提到...

這個...

“小毛“是誰??

@@

現在正在上演爆笑對答嗎?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小毛就是鼴鼠的暱稱

林主惟 提到...

印象中前面有一篇關於小毛的文章

待我找找....有了!

"小毛又如何?"

...
...

沒事, 是我太累了...

petitmm 提到...

還蠻好笑的......


真的...

雖然有點冷

林燕鈺 提到...

問小mm一個不相干的...
在你心中
佛瑞的曲子到底給你什麼樣的畫面
或是什麼樣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