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蛋塔和Fazioli



為了奇怪的理由
最近我老是想到當年紅極一時的葡式蛋塔
從第一家店開始
我嚐到了有著香香奶味酥酥派皮的蛋塔

然而一夕之間
滿山滿谷的蛋塔店開始不停的開著
各個品牌的蛋塔大對決開始不斷的上演
一種食物的火熱流行
在大街小巷燃燒著

這是個讓我記憶很深刻的流行印象

就像我上次看著某人不停的回答著同樣的回應
面對著一堆想要買到Chemin第一輯貝多芬CD的人
他只能不停的回答著
“對不起,那已經絕版了,目前是不可能再重出了“

成了另一個讓我印象也非常深刻的音樂流行

有趣的是
在我聽到的場合所有的人都只問第一輯
卻完全沒有人注意到第二輯和第三輯也正在像保育動物一樣的絕版中...

最近大家很火熱的在聊名琴Fazioli
我也明確的感覺到相較於10年前來說
他的知名度逐漸的在上升

在FY對鋼琴的完整美麗捕捉下
Chemin用Fazioli278所錄製的貝多芬奏鳴曲第一輯
的確對音響系統是個有趣的考驗
除了所有觸鍵感,重量感和鋼琴的完整性
Chemin也讓我們真切的感覺到Fazioli在音色上的特性
所以受到大家的注目我並不感到意外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為啥好奇的目光只在第一輯?

畢竟第一眼來說
會緊緊抓住我注意力的
應該會是第三輯或第二輯而不是第一輯

因為某些原因
Chemin並沒有按照原本的計畫錄完奏鳴曲全集
可是在曲目上
第二輯有月光,第三輯有漢摩克拉維
在鋼琴的特色上
第三輯更是使用了Fazioli的308

如果單純的拿來當音響系統的試金石
或是滿足對Fazioli的好奇心
其實真正的惡魔絕對會是用308演奏的漢摩克拉維

“我想聽聽她彈的漢摩克拉維“
這是我記憶中眼光掃到CD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
類似本能的好奇反應

不過流行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是嗎?
我可能跟時尚的距離真的有點太過遙遠了

那僅有的10張CD就像死裡逃生的多多鳥一樣
“我只想要照片裡的這隻黃色的“
幫助他們活了下來
體驗了流行世界的運行規則

12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對不起,俗人我,準備要去試這家的琴了。
(雖然聽錄音,很直覺的我還是喜歡老史坦威ㄟ)

後來才發現,marylebone的琴行離我在倫敦的住處,只要20分鐘的車程......對面據說是史坦威展售中心的樣子,一魚兩吃啊。

(誰叫我從倫敦的東邊搬到西邊,整個破壞我對城市的距離感)

如果他沒搬家的話,我回倫敦會順便去一下。

不然我可能會花四十英鎊去租看看,我知道有個大型的琴房裡有,真的很貴啊(泣)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屆時蝴蝶君一定要貢獻試琴心得:)

vincent.h. 提到...

還好
當初一二三集在主惟的推薦之下
我老早就買了
但還沒開始聽XD

許多主惟那裡的CD我都是買來收藏用的
等我買了主惟那種規格及品牌的音響系統之後
就可以好好欣賞了

petitmm 提到...

別擔心

不管在任何系統下
我都同樣的聽

petitmm 提到...

蝴蝶

有空就可以去試阿
試琴本身是件有趣的事

每台琴的聲音都是不一樣的
真的很有趣

madrabbit 提到...

我也來自首
看著成堆的唱片
手總是不由自主的
抽出固定的那幾張 > <"

今天挖出一張自以為應該會很熟的唱片
我錯了 @@
驚人的速度下仍保有極佳的控制力與音色

心想
如果相同情況換到別的演奏家身上
百分之九十大概都會心臟病發而亡吧

是什麼曲子這麼神奇
它是
貝多芬的熱情

petitmm 提到...

vincent

其實你少的是時間吧~

碰到個店老闆居然會說
“其實可以少買一點,多聽點音樂“

不覺得很搞笑?

vincent.h. 提到...

對啊
除了很忙以外
現在跟家人住在一起
聽音樂的時間很受限制
所以獨立的聆聽空間對我來說也是個夢想
不過現在光是看著CD的封面就很滿足了

Unknown 提到...

哈哈...買少一點,多聽一點音樂,我喜歡這句。
來亂的路人sleeping

petitmm 提到...

路人sleeping

歡迎來亂~

該老闆還有很多神奇的名言喔...

像是 “來來來,快來吃泡芙,買衣服送的!!“

@@

真是一條鐵錚錚的漢子阿

petitmm 提到...

vincent

我是個貪心的傢伙
看著cd的封面
我的手就會忍不住去把封套拆開
然後想盡辦法聽到他

話說:我曾經在某鋼琴家面前做這件事把他嚇到...
(評語是:你拆CD的手腳也太快了吧!!)

望梅止渴

...我一定會渴死

petitmm 提到...

話說...

我聽過最神奇的老闆名言是
當我拿著一張東西看很久時

旁邊傳來一句
“那張是爛貨,你可以不用買!“

下一句是
“不信聽了就知道有多爛“

恩...

果然是個狠角色
這才是條鐵錚錚的漢子~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