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小手又如何?

首先好像該來報告下近況
前一陣子由於好友來玩兼工作
讓我工作份量瞬時加大
連在火車上都在苦命的工作
簡單的說...他是來玩的...卻帶來了一堆工作!!
我啥時才能有少爺爺的命阿~
(是的!!某人看這篇文章時請不要偷笑!!小心得內傷!!)

其餘剩下來的時間
除了分給親情愛情友情姦情外
就給了鋼琴......

小肥貓監護人一如往常的和藹可親
只是仍舊搞不清楚狀況
而我依然快樂的聆聽著每週的現場音樂會
(恩...我彈得叫折磨...他彈得才叫音樂...)
然後高興的想著下禮拜要點撥些啥

上禮拜點了“為鋼琴“,賺了一堆舒曼
撈到了加斯巴之夜
外帶了幾首佛瑞的前奏曲
雖然我用自己的笨瓜笑容和爛琴藝當上了代價
不過這些曲子還是來的叫人爽快

總之
這段時間雖然累得紮實愉快
卻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塗塗寫寫

稍微有點空檔
好像該來聊聊“手“這回事

學琴的人
總是很在乎自己的手
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在擔心自己的手太小
深怕有許多曲子彈不出來
有很多音可能會彈不到

我卻常常為著許多小手的鋼琴家們大吃一驚

“你知道我的手小,那種怪規格的琴我彈不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那位大師說他手小
在這之前
我沒細看也沒多留意
聽到了這句話
我也只當他在謙虛
心裡想著“你這樣都手小,那我不去撞牆!“

那天走在路上
我正說著“剛剛那位學生彈得好怪,好像就是有點沒有到,可是又說不上來的怪法...“
“其實就是他生了雙大手,是雙好手沒錯,有時候卻要特別留意“
我被這丟來的答案在頭上打了個包
“走路伸腳就會到的,你就不會想要跳“
旁邊老先生突然開始在那跳了起來...

<音樂的元素中
樂句的力度非常的重要
在有些時候
大手能彈得很輕鬆
可是有些時候可能太輕鬆了
伸手就到的力度讓他們忘記了稍微跳才能到的美妙
少了點力度
聲音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音樂不是只按到音
一定要記得仔細的聽
看我的手那麼小
這時後還稍微佔了點便宜>

我看著張在眼前的那雙手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雖然我自己的手不大不小
了不起撈個9度不會佔太多便宜

眼前的那雙彈出無數美妙音樂的手
跟我的手比起來卻真的是雙小手!!

在這個安靜的夜裡
我還真的蠻想在街上大叫
“手小又怎樣?!!“

我們老是害怕按不到音
彈不出曲子
卻常常忘了出發點該是想辦法聽到聲音...
那些美麗的聲音
音樂有時就是這麼有趣的事

------------小手分隔線--------------

在這放上點小手彈出的音樂
當年李斯特看到譜之後說這首曲子難到沒法彈
他老人家卻把這首曲子當喝水

如果一雙手又有彈性又均勻,音色又漂亮......
我實在也沒啥好嫌人家小......

32 則留言:

JackC 提到...

這個咧,我說法國馬,老師Q不是念過幾百遍咩 :p

你也記得老師Q的手比我們都小,可是琴藝就完全是兩回事情...

話說回來啊,其實我對於【親情愛情友情姦情】裡頭的愛情跟姦情比較感興趣啦 :p

林主惟 提到...

難怪人家都說
大不大不重要
技巧比較重要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要整首(伸手)
還要聽愛情跟姦情(又伸手)

:P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的確,一般人常常陷入size 迷思當中
所以老太婆也說
“開始並不難,痛苦的是跟隨這些美麗...."

技巧和續航力比較重要啊

Marguerite 提到...

謝謝,謝謝,Petitmm是為我們寫的啦.因為最近又在講小手手小的事,大家比來比去,連尺都拿來量了.

至於那個,我對那個三女情也很有興致聽.

Curtis L. 提到...

嗯, 我的直線長度只有約19公分多(量弧度的不準.....), 這樣的長度常讓我怨嘆天賦不佳.

現在我知道了, 不是大就好, 太大反而容易忽略了細微的技巧.

petitmm 提到...

jackc

是阿
Q的手已經很小了
H的手更小說...
(你只要想到兩人的身高差距...真是個小手巨人...)
我那時是真的被嚇到
心裡還想著
“阿~原來你不是耍我玩得......"

petitmm 提到...

主惟

大不大在某些時候可能有點重要
可是技巧是太...太...太...重要了!!

正確的說法該是
天賦異秉不是只有在尺寸...

>_<

petitmm 提到...

蝴蝶

伸手前要先小心看左右來車喔~

可別忘了好幾首曲子就要到期了!!

哇哈哈哈

又愛情和姦情是錯別字

正確的該是
“礙“於情面得花的時間
還有由於“堅“定的情誼而不得不花的時間...

“礙“情和“堅“情
這樣你有比較了解了嗎??

(人果然是八卦的動物...)

petitmm 提到...

wayfarer

老太婆已經要把我整死了...

不跟他們玩了!!

哼~

(放狠話中)

petitmm 提到...

Maguerite

套句退流行的口頭禪
你該丟句

“叭叭叭~沒照片沒真相才對!!“

呵呵

等待相機心得報告中

去你們幾個人家逛街
已經變成我最近痛苦生活的精神支柱了...

petitmm 提到...

curtis

在前面那堆無厘頭的曖昧留言之後...
我堅決的相信...

這是篇炫耀文!!!!

: P

Curtis L. 提到...

在法國馬面前, 絕對不可能有炫耀文出現!!

因為弧度的關係, 真的只有19公分多....有圖有真相喔!

Marguerite 提到...

哎喲,好個有圖為證,害我以為Curtis真的來現我們女生沒有的寶,19公分多有七八吋了ㄟ......原來還是手,手而已,沒別的.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所以,彙整以上所有的意見 @@

1. 大小尺寸不重要,「技巧」比較重要

2. 大小尺寸依然不重要,「紮實度」(也就是觸鍵的「重量與硬度」)比較重要

3. 大小尺寸還是不重要,「續航力」(「跟隨那些美麗」)比較重要

4. 小mm 已經快被老太婆整死,不敢再跟她玩了 (.....)

5. 說出自己的弧度有幾公分,必須有圖有真相

以上,如果有整理得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

(結論:音樂真是美好啊!!)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6. (忘了補充)愛情與姦情,對小mm 而言是一場美麗的錯別字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挖,房子蓋好快喔

明明可以用「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科科~~~~~~

不過,真的有人提到,重量跟硬度的問題嗎?
我怎麼沒看到??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觸鍵的質感很重要啊 @@
小mm的原文中也一再開示這個觀念
我只是把它具象化而已嘍 @@

petitmm 提到...

curtis

有圖有真相
果然夠誠意!!

大家以後要好好效法!!

我左看右看還是覺得很OK啊
下次找個真品來看看好了

petitmm 提到...

maguerite

手是寳也沒錯啊

有些手在握手時
還真怕會握壞了呢~

petitmm 提到...

蝴蝶

你太低估遠道者的功力了
白爛的人啥都看得到哦~

他的白爛歸納証明法
並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簡單模仿的

俗話説的好: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

petitmm 提到...

遠道者

快!!拿出你傲人的續航力來!!

沒新文章看
快悶死了

還好maguerite家有新作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我續航力很好啊^^^^ 已經連寫4個月的文章了... ##
只是用英文寫的,而且你們不會有興趣看.....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會一點英文,來吧......貼貼貼貼貼......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好吧,試貼一小段 =.=
非常無趣的東西,
免費提供晚上睡不著者催眠用


Cancer is, in essence, a genetic disease. Genes concerning tumorigenesis can be universally separated into “oncogene” and “tumor-suppressor gene”. Oncogenes can be considered as genes with the potential of initiating, stimulating, and promoting tumor formation and growth; while tumor-supressor genes in opposite side. In tumorigenesis, the dysfunction (either by genetic or epigenetic causes) of oncogene is generally related to the condition of being constitutively active or active under conditions that wild-type gene is not; while dysfunction of tumor-suppressor gene is generally associated with the reduced activity. In comparison to a car, the dysfunctional oncogene (arising either genetically or epigenetically) is like a stuck accelerator, making the car forward without stopping; the dysfunction of tumor-supressor gene is instead like a broken brake, the car cannot stop even when the driver applies it. Accumulations of dysfunctions of both kinds of genes lead to a nonstop car out of control, -as the endless growth of the tumor.
In the view of cell molecular biology, oncogenes and tumor suppressor genes are generally key regulators of cell physiological processes concerning proliferation, cell death/apoptosis, differentiation or senescence. Despite molecular mechanisms responsible for cancer are not yet fully delineated presently, cellular pathways altered in cancer cells have been extensively investigated and addressed such as receptor tyrosine kinase (RTK) pathway, mitogen-activated protein kinase (MAPK) pathway, hypoxia-inducible transcription factor (HIF) pathway, SMAD pathway, cell-cycle regulation and apoptosis pathway (for comprehensive review, see Blume-Jensen and Hunter, 2001; Vogelstein and Kinzler, 2004). Otherwise, a class of genes called stability or caretaker genes, although not directly associating with cell proliferation, they prevent genomic instability and keep genetic alterations to the minimum in a cell. Their dysfunctions lead to a higher rate of mutations occurring in other genes and can accelerate the conversion in the neoplastic process.

petitmm 提到...

不會阿

還蠻好玩的
可是那麼長的東西
最好是另貼新文拉...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忘了說,我是自然組的,高中在某個荒涼有研究員食物很爛吃的地方打過一點橋牌......

所以催眠手段失敗了 XD

petitmm 提到...

話說

那個地方現在有不錯的簡餐拉~

上次回去有吃到喔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我以前在那邊打工的時候
一開始去是冬天,因為貪圖有白飯和熱湯吃到飽
每天中午都去那邊吃,嚇壞其他「工友」們
.....但是後來漸漸到了夏天,連我也受不了了
因為實在.... 太 難 吃 了 #*
才跟其他人一起到外面吃

自助餐不稀奇,裡頭的「中X咖啡館」
聽說老闆換了又換,經營不下去
因為根本「沒生意」...... *#
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哩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世道變了,那地方既然有東西可以吃了!

記得以前中午是定便當,裡面的餐廳又貴食物又爛(我忘了是誰說要沒味覺的人才吃的進去),反正那幾家便當難吃指數都差不多,也試過對面的小攤販,在我吃到一隻小蟑螂之後告結。

後來,為了不要餓到下午去搶同學的點心 XD,我們開始學會,翹早上的lecture,坐公車到忠孝東路麥當勞吃早午餐。

啊,這才是生活啊(煙)

petitmm 提到...

遙遠的側門旁邊有一些東西還不錯吃...

對上班族來說拉

: P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情報更新:
現在已經不叫「中X咖啡屋」,
換一家外頭的西餐廳簽約經營咖啡及簡餐。

中式餐廳也剛換過一家包商,當然白飯跟湯還是一樣任你拿。中式餐廳除了自助餐之外,現在又加上日式蓋飯、廣式燒臘的花樣,我覺得廣式燒臘在60-65元左右至少可吃。反正人夠多的時候,大家是去吃點菜的,一人分攤個一百多塊,也吃得高興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