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塗鴉筆記(3)我要讓你後悔來上課!!

雖然我越來越懶得寫上課塗鴉筆記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
小肥貓歐帕斯已經開始把我當成她的地盤了!!

今天剛坐到鋼琴前
她就開始跑來要我跟她問安
然後在我腳旁邊跑來跑去
直到她發現我已經忘了她的存在
就立刻用臉頰來頂我的腳~

開始上課
“你上次玩得很高興,那我們今天來玩新遊戲好了~“ 詭異的微笑搭在小肥貓監護人新剪的髮型上
“好阿~好阿~“ 配上了一貫會用白癡答案回答的我
果然不愧是炎炎夏日裡的耍寶二人組...
一個等著看好戲
一個被迫演好戲...
午後的娛樂就這樣開場了

“來,我們先來移調“
“對對對,可是你要找到空檔就拼命移,能移多少就移多少,轉一圈再回來阿“
“移調很好玩吧,那我們來改寫“
“你想如果是蕭邦會怎樣寫這首曲子?“(我的心裡已經開始XXX)
“你看,如果放上這個音就醜死了,如果是這樣寫就很美吧~“ (嗚嗚嗚~)
“雖然這首曲子轉調轉很多,簡單一點,你保持所有原來的和聲......即興給我聽吧“
“要彈得好聽喔~“
(我...我...我...我臉都綠了...)

“幹嘛?!後悔今天來上課了嗎?“ 這句話伴隨著一陣暴笑!

“其實你要學會的是放心的交給你的耳朵拉~“
“既然你都聽得到細微的變化,那我們就應該要多加更多的練習!!不要浪費了不錯的耳朵喔!“
“像這首曲子看起來很容易,可是有很多在聲響上有趣的地方,你應該要敏銳的全都讀到,這是我們的目標“
(這些話,應該是要安慰我用的...可是顯然的沒有任何效果)

在砲火中,我拖著殘缺的身子爬到了戰線的另一端


“來,暖身結束,彈給我聽吧“ 煙起身落,應聲倒地

“別擔心,這些遊戲好玩的很~下次還有一堆好玩喔!!“ 是我在敵人陣地裡聽到的最後殘響

我心裡只好開始想著
好歹這首已經變成我的愛曲
就算要彈八百遍我都彈
反正下禮拜本來就還要輪一次阿

“咦,彈得很好阿,你對這種有佛瑞質感的東西反應的很好,是你的愛曲吧!“
“下次給我別首吧,我要聽兩首新的喔!“

就這樣...開始的短曲時光...我就已經被埋在挖好的壕溝裡了...

來不及搖著小白旗,我只能默默的對著歐帕斯拋出請救我的目光
看著她轉身
亮出了大屁股
毫不猶疑的從小桌子上跳進了廚房

接下來的時間
完全在調整聲音的密度和亮度中度過了...
問蝴蝶就知道...簡單的說...
就是上完課走出來會精疲力竭的看著天空說
“真是美好的一天...“
的那些東西

回到家有氣沒力的放了蕾婆婆的DVD
(沒錯,為了複習,看看人家的聲音是怎樣出來的...我又看了...)
到目前為止
只有兩種聲音在我的房間裡傳出來

“唉~“ 看到鬼亮度和鬼密度的嘆氣聲
“那個死鏡頭給我移遠一點!!“ 看不到完整鏡頭的咒罵聲

讓聲音不要花任何多餘的力氣
用最高的密度和亮度傳出來

這句話聽了這麼久
都從小聽到老了
從老師Q,海爺爺到小肥貓監護人
還是每次都在聽
看了DVD
果然是這個老太婆整人的臭把戲!!

“開始學習並不難,痛苦的是開始跟隨這些美麗的聲音..."
老太婆這麼說

4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唉呀,你還有力仰天長嘯勒,要惜福感恩了(飄走)。

某Q要回來了,我要開工練琴了,我那兩頁已經.....爛掉了 Q______Q

JackC 提到...

真巧,我最近也是為了兩頁傷透腦筋...

T_T 誰的手和腦子來借我用一下,蕭邦大曲子念經的地方真的太恐怖了

(法國馬你回來要連同即興版本彈給我們聽喔)

petitmm 提到...

蝴蝶

開工大吉~

petitmm 提到...

JackC

我只能說...加油加油~

根據本人字典目前的定義
“即興就是彈完後立刻忘記,或是根本不想記起的東西“
>_<

曲子本身我超愛的
彈幾遍我都彈
那個連自己都不滿意的東西
還是省省好了
不過有人強迫你不停的做這些練習
還是蠻有趣的
尤其是招數一下就會被人家逼著你用完...
這就叫“置之死地而後生“?
@@

我開始害怕那種可怕的微笑,
特別是微笑後加兩句稱讚的那種...

不鬼扯了
再給你個加油加油~
雙倍份量
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