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愛吃小豬坐飛機(2)

說實在的...
我真的想不出來為啥換搭法航以後
就常常被升等
這次回台灣被升等到商務艙時
我還在想著忘了帶到相機
不然就可以拍些照片

沒想到回程到了香港機場
去拿位子時
櫃台小姐又跟我說
“先生,我們幫你升等到商務艙“

看來該問問我爸媽到底是去哪裡幫我取名字的
這種在台灣到處可見的菜市場名
變成羅馬拼音後居然會這麼吃香?!!
難道這就是傳聞中的“菜市場走跳升等理論“?

(請不要懷疑自己的智商,本理論並不存在>_<)



8月20號
飛機在大雨中到達香港機場
在大大的液晶電視前
我和一群剛到的機組員
看著CNN裡華航飛機出事的消息
一動也不動的呆呆的站著
腦筋吃驚到一片空白

在要上飛機前
無疑的這是最令人不想看到的畫面...
在電腦上抓住了所有在台灣可以找到正在線上的朋友們
沒想到卻沒有人知道確切的消息
最後還好林小寶的媽仔細盯著電視
告訴我沒有人喪生

不幸中的大幸 是我在上飛機前的心情...
留在腦海裡的影像
手裡拿著商務艙的登機卡
臉上卻笑不出來



我想是機艙裡明亮的光線讓我回過神來
跟別家航空公司相比
其實我真的還蠻喜歡法航在機艙裡營造的明亮感
色調裡沒有讓人覺得詭異的老舊顏色
單純帶一點清新的亮度
其實讓人的心情比較穩定

沒有新航商務艙隨時在你身邊轉來轉去的服務
法航倒是有種自在感
對我這種不愛待在同個椅子上飛長程飛行的人來說
連經濟艙都有小吧台
要啥自己來
省得囉唆乾乾脆脆的
反而讓我覺得輕鬆



拿了杯香檳
旁邊的韓國財務先生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話題卻總是在圍繞在我不太想聊的工作話題
在上飛機的第一時間裡就讓我覺得假期已經結束
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憐
只好從包包裡拿出我的法寶
“躲在鋼琴的故事裡總行吧~“
翻開書頁
繼續培養我的假期殘存自我安慰

@@

愛吃小豬的愛吃實力
在點菜時終於打開...
所有不愉快的心情
我決定用好好的吃一頓來安慰一下自己!




不同於從巴黎飛出的航班多半有鵝肝
這次的前菜可以選怕瑪火腿或是燻鯖魚配蝦仁

雖然心裡很想選怕瑪火腿
但是很想嘗試別的東西
就大膽的點了燻鯖魚配蝦仁
搭白酒Languedoc Blanc

燻鯖魚,蝦仁和蛋黃醬是不錯的搭配
烤節瓜配起來也蠻好吃的

可是旁邊居然放了瓶小地雷
一瓶我不喜歡的檸檬橄欖油!!
(就是黃黃在奶油碟上閃亮的那一瓶!!)
淋上沙拉後
整盤沙拉立刻出現詭異的檸檬香料味
沒有檸檬的清香
只有佈滿口腔的一種詭異刺激感

唉!可以接受勉勉強強的吃
但是完全不推薦
單純的橄欖油就好了!
幹嘛搞出這種複雜的怪東西!!



主菜的選擇有腓力,鱈魚,或是天津肉片
被香草白蘭地醬汁迷惑的我
二話不說的點了腓力牛排配玉米餅
加了點綠胡椒芥末醬
配上紅酒Bordeaux Rouge

牛肉的質感很好
雖然是飛機餐卻還是很滑嫩
香草白蘭地醬汁讓肉的鮮味更為明顯
雖然我不太愛有點乾乾的玉米餅
不過主菜的搭配上還蠻不錯的



法航商務艙的甜點則一直讓我很喜歡
儘管每次吃到都是這幾樣
但是我很喜歡他們的焦糖蜜梨塔
從塔皮到蜜梨的搭配
香酥到濃密的口感
再多點上芒果冰琪淋和附上的小餅乾
來杯黑咖啡
真是讓人滿足

: )

水果就稍等一下散步去時再說...

旁邊的財務先生應該是在想著 “這個傢伙還真愛吃!“
在點甜點時露出個小微笑說
“請給我跟他完全一樣就好!“
希望我的份量沒有讓他昏倒~

難道他沒有感覺飛機靠我們這邊總是特別重?
: P

經由JackC的熱心飛行教戰守則
加上這次回台灣一堆事情讓我跑東跑西的一直沒停過
我決定在上飛機前就乾脆不睡了
沒想到一直是阿信命
在商務艙翻來翻去都睡不著
還差點扭到腰的我
這次累到完全不省人事......

謝謝你!大熊傑克!!
熊的知識果然不是一般人能相提並論的豐富!!
(遠目)

能躺平果然是件幸福的事阿!!(請自行在麥可風上轉大Echo)

醒來吃了頓豐富的午餐
醋溜豬柳和燻雞沙拉
(地雷檸檬橄欖油再度登場,這次我連開都沒開...)


飽食終日,等著下飛機

開工大吉~耶!!

12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命好好啊,我也要飛商務艙(泣)

我今年台英線也飛了兩次,怎麼都看不到升等的影子.......就這樣在經濟艙裡被困死了......

下次我乾脆飛到巴黎,再坐歐洲之星進倫敦,看看有沒有升等的影子好了......

Ivory.. 提到...

甚~?

您已經回去了~?

petitmm 提到...

蝴蝶

如果你要飛到巴黎
那就直接再轉飛倫敦就好拉
這樣至少不用提著行李上上下下

不過記得要有申根簽證喔
我記得就算是轉機好像也需要
不然會被攔下來

至於為啥被升等率那麼高
這就是個謎了...

: )

petitmm 提到...

小姊姊

對阿
我還以為妳早就知道了...

妳太少去逛街了
所以都沒遇到我
這次最常去的地方
大概就是新天新地吧~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喔,這是因為heathrow海關真的很機車,我這次進海關,被盤問好久,每次只要要進英國,我頭就會痛......氣死我了,氣到我直接跟來接機的人抓狂(真倒楣的XXX)。

我同學是說,如果我比較喜歡法國歐洲之星的海關,下次可以選擇從法國入境(反正台法線=台英線+歐洲之星青年票),然後她去巴黎接我,我們順便玩個巴黎三天再滾回倫敦(聽起來就是要很有錢才行的行程)。

是的,轉機也要申根簽,不然就會像上次那兩個人一樣,在機場被脫光檢查.......通常我進英國都會順便辦申根,因為,通常,都會順便去個歐洲......

Marguerite 提到...

test

Marguerite 提到...

啊,餓死我也.還沒吃早餐就看到這些圖.不過petitmm的功力實在一流.我看第一張就差不多飽了,啊,這還只是前菜啊?真是後續力十足,第一餐下來還有辦法吃第二餐.嗯哼,我要餓個三天,再去吃一頓大餐好了.不然光看吃不下來,實在太可惜.

漂泊的蝴蝶 提到...

說真的,看到這些圖,我好想貼布拉媽媽的蛋包來回擊......

SienC 提到...

To Petit:
你也太神了啦! 光是飛機餐就可以寫成這樣
若是你來義大利找我
那我們的blog不就成名副其實的美食板了!

呵呵 不過寫這些你真的很拿手
我昨天聽完Muti和CSO
超級有意思的
一定要馬上PO出來才行
真是太有趣了!

petitmm 提到...

呵呵

Maguerite如果吃到好料的
要到相報喔~

petitmm 提到...

蝴蝶

布拉媽媽的蛋包還真的越來越紅...

petitmm 提到...

SienC

快貼吧~等好久了!!



這本來就是美食板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