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凡稚隨筆(3) 典雅的熱情- Marcelle Meyer

另一篇有點久的文了....不好意思喔

IMGP0927

昨天在唱片行逛來逛去
進行走路瘦身運動
沒想到在要回家的前一刻
突然在架上看到了Marcelle Meyer
我非常喜歡的女鋼琴家(其實對我來說是鋼琴的女神之一)
未發行過的CD
當我看到第一首是蕭邦的船歌時
我差點就要激動的落下眼淚
因為她曾說過她很喜歡蕭邦
但是在留下為數不多的錄音中
我卻從來沒看到蕭邦的蹤影

Marcelle Meyer生於1897年的lille
不像一般音樂世家出身的音樂家
她的父母親只是單純的愛樂者
讓他們的女兒們去學音樂
但是Marcelle Meyer卻在12歲就得到了liile音樂院的首獎
之後到巴黎先後跟馬格麗特隆,科爾托和維那斯學習

她的演奏線條細膩而優雅
音色亮麗並且充滿著魅力

在她演奏的船歌中
我感覺到了她完美的均衡感
創造出了典雅無比的氛圍
然後讓亮麗的音色像是小花苞般的開始綻放
直到熱情開始燃燒
放出炙烈的光芒

是美極了
讓我到現在還像是在夢境一般

這唯一的一首蕭邦
連結了所有她由演奏巴洛克時期一直到六人團的所有思惟
對我道出了她心中的音樂
她心中的美

3 則留言:

林主惟 提到...

ANDROMEDA重出了梅耶的巴哈,很期待更高的音質表現!

petitmm 提到...

真的很期待 : )

梅耶的巴哈......
想到就覺得幸福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昨天看了一場演奏者肌肉緊繃沒有放鬆,敲擊到尾的公關演奏會,看得很累。(演奏者宣稱是琴鍵太硬的關係)

幸好,額外收穫就是拜友及鈔票之賜,終於把以前不齊的MM牙給補齊了:)